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午评:沪指早盘拉升涨0.69% 建筑板块强势拉升 工业母机概念爆发

2月16日,沪指盘中发力拉升,深成指、创业板指均走高;两市早盘成交约5200亿元,北向资金小幅净流出。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69%报3469.85点,深成指涨0.56%,创业板指涨0.66%;两市合计成交5265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10.14亿元。

盘面上看,建筑板块强势拉升,建材、环保、物流、钢铁、工程机械、化工等板块均走强,工业母机、装备建筑、稀土、新冠药概念等题材表现活跃。

国盛证券指出,美国货币政策紧缩导致的加息周期以及国内经济增速下滑的悲观预期仍影响着市场走势,但市场近期经历持续性下跌后,短期迎来阶段性超跌反弹的概率较大。操作上,介于部分景气赛道股估值已调整至合理阶段,可关注去年受原材料价格上涨而今年有望困境反转的新能源车及光伏下游板块,但短期如遇阶段性反弹后建议降低仓位,另外可配置部分基建、地产、银行等稳增长板块,对冲调整风险,数字经济、专精特新、元宇宙等主题概念也可重点进行关注。

方正证券认为,指数可能已经阶段性见底,后面有望迎来反弹。梳理2008年以来12次大跌反弹时期的A股市场表现,主要特征如下:(1)反弹多发生岁末年初之时,尤其是2016年以来的反弹行情基本都是在一季度启动。(2)小盘股在反弹阶段的表现要明显优于大市值公司。(3)反弹幅度与ROE无明显规律。(4)中低估值股票反弹幅度略微领先。(5)反转效应显著,前期跌幅较大的组合反弹中涨幅较大,越短时间内跌得越多的组合反弹力度越大。

综上来看,超跌是此次反弹的最大动力,本轮反弹行情有望持续,结构上更看好新兴产业朱格拉周期逻辑下的科技成长类小盘股表现。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网)

关键词: 北向资金 建筑板块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