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厦门市软件业去年营收超千亿

日前记者从我市相关部门获悉,刚刚过去的2021年,我市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稳健,其中软件业营收1368.8亿元,增速10.27%。从目前出炉的年度业绩预报看,亿联网络、法拉电子、乾照光电等企业业绩增长亮眼。

随着疫情影响逐步缓和,市场需求持续恢复,亿联网络业务开拓积极有效。日前其发布的业绩预报显示,预计2021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5.73亿元-16.62亿元,同比增长23%-30%。

由于延续了光伏、新能源汽车良好的市场需求态势,法拉电子持续稳健增长。其2021年业绩预报显示,预计去年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7.78亿元到约8.89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预计将增加约2.22亿元至约3.33亿元,同比增加40%至60%。

受益于LED行业市场回暖,去年乾照光电同比扭亏为盈,其业绩预报显示,去年预计实现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82亿元至2.19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7650万元至1.14亿元。

作为我市的第一支柱产业,电子信息产业是我市经济发展的核心增长极,以三大制造业为基础,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为支撑,多种新兴业态同步拓展。其中软件信息产业在国内占据重要位置,今年我市将持续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出台“新时期软件和新兴数字产业”发展政策,进一步推动软件业增产增效和软件业生态完善。(记者李晓平)

(文章来源:厦门日报)

关键词: 软件业 营收 厦门市 亿联网络 部门 电子信息产业 稳健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