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13.18万元起售!比亚迪元PLUS上市 订单已破两万辆

2月19日,比亚迪元PLUS正式上市,价格区间在13.18万至15.98万元。

“自预售以来,比亚迪元PLUS订单量已超20000辆。”根据比亚迪王朝网销售事业部总经理路天透露,新车是比亚迪首款“战略出海”的全球化乘用车,未来将投放到亚太、欧美、中东非地区销售。

据悉,新车是比亚迪e平台3.0的首款纯电紧凑型SUV,外观采用了比亚迪家族最新的Dragon Face 3.0设计语言,在车身配色方面,元PLUS提供探险绿、冲浪蓝、攀岩灰、滑雪白、跑酷红共5种车身配色。在车身尺寸方面,元PLUS的长宽高分别为4455*1875*1615mm,轴距为2720mm。

市场竞争对手来看,威马EX5、埃安 Y、吉利几何C等车型都将是比亚迪元PLUS的主要劲敌。懂车帝数据显示,埃安 Y在1月份的销量达6413辆,近半年来销量呈现爬坡态势,后劲十足。

在强敌环饲之下,元PLUS能否取得预期中的成绩有待观察。值得一提的是,同样基于e3.0平台打造的比亚迪海豚自交付以来销量不断提升,目前稳居纯电新能源汽车销量榜前列,其1月份销量已经破万。

动力方面,比亚迪元PLUS实力不俗,搭载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50kW(204马力),最大扭矩310Nm,搭载容量为50.1kWh和60.5kWh的电池组,CLTC续航里程430km和510km。

而在内饰部分,元PLUS旗舰版配备了15.6英寸中控屏,内置了DiLink 4.0智能网联系统。此外,包括多种颜色的内饰氛围灯、智能语音系统、Dirac音响、一键自动泊车以及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也均具备。

有业内人士表示,仅从账面数据看,元PLUS极具竞争力,将加快比亚迪冲击月销十万辆里程碑。根据比亚迪公布的产销快报数据,比亚迪今年1月份共销售95422辆车,其中新能源汽车达93168辆,同比增速达361%,销量占总销量约97%。

据媒体报道,在此前的电话会议中,2022年,比亚迪给自己定下了120万销量的年度目标这也意味着比亚迪平均到每个月的销量需要突破12万辆。比亚迪2021年销量为73万辆,虽较120万辆还有47万辆的距离,但有业内人士表示,“比亚迪目前缺的不是订单,而是产能,若能在保证持续交付的情况下,做好对车主的服务及后续品牌建设,比亚迪定下的年度目标并不难达成”。

“未来最大的困难就是看不透,市场变化太快了。但未来2年我们必须看清楚,把未来2年的投资和产品准备好,就可以了。”2021年末,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表示。根据比亚迪的规划,在2022年末,比亚迪将推出10款左右全新车型,其中主要是此前计划的海洋系列。

安信证券研报指出,根据最新的预测,比亚迪2022年新能源乘用车销量有望突破140万,同比增长130%以上。产能方面,2022年,比亚迪常州工厂将投产,此外,江西抚州工厂、安徽合肥工厂也在加速建设中,未来可为销量的高增长提供有力保障。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比亚迪元PLUS的预售价格为13.28万元-15.28万元。根据此前市场经验,上市售价一般比预售价低数千元以上,但本次比亚迪元PLUS仅较预售价略少1000元。对此,有业内人士称,这或是比亚迪为应对新能源补贴滑坡作出的决定。据了解,为应对新能源补贴退坡,此前包括特斯拉、小鹏汽车等大部分新能源车企都官宣提高旗下产品售价。

对此,安信证券认为,上调售价有利于应对原材料成本上涨、提升车型的盈利水平,预计后续上市的新车将会延续这一定价策略,2022年公司整体均价有望比2021年上一个台阶。在公司2022年新能源车销量大幅增长、定价上浮的背景下,单车利润有望实现显著提升(dmi新增投入较小;单车折旧&摊销大幅下降、单车费用亦大幅下降),公司总体盈利有望加速向上。

(文章来源:时代财经)

关键词: PLUS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