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徐工“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持续获评优秀

近日,国家发改委公布国家企业技术中心2021年评价结果,徐工国家级技术中心以综合得分92.4分排名第36位,较上年48位提升了12位,持续被评价为优秀,并继续蝉联工程机械行业首位。

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的认定与运行评价由国家发改委牵头开展,旨在对创新能力强、创新机制好、引领示范作用大的企业技术中心予以认定,从而鼓励引导行业骨干企业带动产业技术进步和创新能力提高。本次评价从创新投入、创新条件、创新绩效三个维度进行,涵盖全国1744家企业。其中,仅有72家企业技术中心得分在90分以上,获评优秀。

上世纪50年代,徐工开始涉足工程机械,是中国工程机械的创立者和先驱者。1993年11月,徐工国家级技术中心成为首批被认定的工程机械行业唯一企业。多年来,徐工国家级技术中心建设牢牢盯住全球工程机械产业“珠峰登顶”目标,始终坚持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高可靠性、大吨位的“三高一大”技术创新战略,坚持推进“技术领先、用不毁,做成工艺品”产品理念落地,兼容并蓄全球产业和技术资源,走出了徐工世界一流技术创新能力建设之路。

目前,徐工建设并拥有国家级研发平台2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8个,省级工程研究中心2个,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2个,省级工业设计中心1个,并获得国家“CNAS”实验室认可的工程机械整机及零部件检测中心1个,另有13家企业被认定为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等。

徐工每年研发投入不少于销售收入的4.5%,徐工有限、徐工机械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民表示,技术创新永远是第一位,打造出“技术领先、用不毁”的产品是金标准,也是持续追求的。想赢得未来的竞争还要保持足够的定力,积累强大的实力,要创出独有、独到、独占、独创和独树一帜的“五独”产品。引领行业绿色可持续发展。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关键词: 国家企业技术中心 国家发改委 技术中心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