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两会快讯 | 全国政协委员、中泰证券董事冯艺东建议:建立从证券经营机构遴选证券监管人员常态化机制

构建高质量的资本市场监管队伍,及时扎牢风险防控的监管篱笆,是我国资本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的根本保障。上证报记者获悉,今年全国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中泰证券董事冯艺东将提交关于建立从证券经营机构遴选证券监管人员常态化机制的提案。

冯艺东建议,一方面,从证券经营机构遴选优秀人员充实监管队伍。在人员选拔方面应重点关注三类人群:具备证券经营机构管理经验的高级管理人员、具备丰富展业经验的专家型人员以及具备新业务探索或金融科技运用的创新型人员。遴选过程应特别注意对相关人员道德品质与专业能力的甄别,真正选拔出一批正义感强、责任心重、专业素养高的证券从业人员充实监管队伍。

另一方面,委派监管人员到证券经营机构挂职。通过一线业务经历使监管人员更好地熟悉市场,开阔眼界视野、加强交流融合,为落实资本市场监管政策、助力证券行业转型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关键词: 全国政协委员 中泰证券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