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巨丰投顾:海外股市受挫 国际原油狂涨 A股急跌下加速赶底?

观点:连续三个月PMI数据看,经济有所回升,但整体看仍属反抽,下行压力依旧较大。不过,数据回升短期对市场或有提振。此外,在基本面和流动性相对稳定的支撑下,市场整体保持向好基础。去年四季度央行降准以及调降LPR之后,开年央行下调MLF以及逆回购利率,货币宽松周期逐步开启,流动性充裕预期下,市场整体仍有提振。短期,俄乌冲突还在延续,避险情绪依旧高企,欧洲股市重挫,国际原油价格持续飙升,情绪影响的抑制依旧。A股小幅反弹后迎来连续下挫,基本面稳定之下,急跌也有加速赶底的趋势。

上周后半周A股连续走低,而海外市场也迎来下挫,美股下跌,欧洲市场更是迎来重挫,意大利、法国、荷兰以及德国等多国股市重挫超3%。受此影响,今日A股全线低开,开盘后连续跳水走低,创业板以及深成指再创次轮调整新低,而沪指也回落至3400点附近的震荡区间下沿。

全球市场的下跌,主要还是避险情绪的持续高企。过去一周,全球商品价格涨势惊人,标准普尔商品指数年内涨幅达到37%,彭博大宗商品指数接近1960年以来的最大周涨幅。今日早晨开盘,美、布原油期货开盘大涨。布伦特原油一度拉升20美元/桶,最高至138.02美元/桶,因受俄罗斯石油禁运风险以及伊朗核谈判推迟的影响,刷新2008年以来新高。俄乌冲突有向好的趋势,但情况不明以及大宗商品价格的走高,再次引发市场的担忧,情绪蔓延下,股市受到较大的影响。而随着海外科技股的走低,港股以及A股的科技板块也整体下挫,对市场迎来抑制。

A股的下跌,其实并不意外。我们在上周反复沟通过,此前沪指连续冲击3500点整数关口未果,而上周再次反弹后触及此位置,但是成交量不济以及市场大幅分化下,要留意可能的急跌。而从上周五至今,指数从最高的3500点快速下探至最低的3395点,显然这里的急跌已经来临。

不过,还是那句话,这里的急跌不是市场下跌的趋势,而是震荡筑底的过程和需求。在基本面稳定之下,我们对市场并不悲观。一方面,虽然经济整体下行压力依旧,但阶段回升之下,在稳增长的托底下,经济回升的概率在增加;另一方面,货币宽松周期开启下,流动性仍有提振。所以,这里的急跌,也有加速赶底的趋势。

总体来看,当前市场整体支撑和提振的基础还在,只不过美联储以及俄乌冲突的干扰对市场形成压制。但市场本没有实质性的利空,随着美联储降息以及海外冲突影响的放缓,市场整体仍有向好的趋势。目前仍是震荡筑底的过程,不盲目追进下,可逢低继续考虑战略性配置。机会方面,仍是稳增长以及科技创新相结合。一方面是稳增长措施支撑和提振的基建板块,另一方面是新能源以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等超跌但行业景气度依然高企的方向。

(文章来源:巨丰财经)

关键词: 巨丰投顾 A股急跌 国际原油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