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湖南岳阳迅速处置酸菜加工卫生问题 企业相关人员被控制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3.15晚会曝光岳阳市华容县插旗菜业、锦瑞食品和君山区雅园酱菜、海霞酱菜、坛坛俏食品5家企业的食品安全相关问题后,岳阳市委市政府第一时间调度处置;涉事地党政主要领导率领由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组,连夜赶赴涉事企业,对所有产品全部就地封存,对企业的相关人员予以控制,对外销产品立即启动追溯召回措施,并全面停止农户土坑腌制行为。同时,举一反三,自今日起,组织由市场监管、农业、公安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队伍,对全市腌制酸菜生产企业进行全面排查,对市场上的腌制酸菜产品开展全面溯源调查,防止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相关具体情况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相关报道

热搜爆了!网友吐了!老坛酸菜包竟是土坑腌制!涉事企业客户慌了!

万万没想到,今年的央视315晚会,第一个让广大消费者“破防”的竟然是老坛酸菜!

在3月15日晚间的微博热搜榜上,老坛酸菜占据多个席位,“风头”秒杀“因偷逃税款被罚1.06亿”的影视明星邓伦。

根据央视的曝光,插旗菜业是湖南省华容县较大的蔬菜再加工企业,为多家知名企业代加工酸菜制品,也为一些方便面企业代加工老坛酸菜包,号称老坛工艺,足时发酵。

然而央视记者实地探访得知,该企业标准化腌制池腌出来的酸菜是用来加工出口产品的,老坛酸菜包里的酸菜则是从外面收购来的“土坑酸菜”。在腌制酸菜的土坑,工人们有的穿着拖鞋,有的光着脚,踩在酸菜上,有的甚至一边抽烟一边干活,抽完的烟头直接扔到酸菜上。

插旗菜业收购这些酸菜时,并不对卫生指标进行检测。

面对这样的“足”时发酵,大量网友纷纷表示看吐了。

记者查询插旗菜业官网发现, 公司号称建设有高标准室内腌制池300个,年蔬菜腌制能力近4万吨。与康师傅、统一、肯德基、麦当劳等一大批知名企业建立了产品代加工和原料直供等方面的战略合作关系。

随着舆论发酵,插旗菜业官网很快“歇业”了。

统一、肯德基:

插旗菜业不是公司供应商

央视曝光后,相关企业快速反应,纷纷发布声明。

统一公司当晚在官网发布声明称,最近五年内,湖南插旗公司已不再是公司酸菜包原料的供应商,同时,已于第一时间约谈了湖南锦瑞公司(另一家被曝光的酸菜加工企业)的负责人,对相关的酸菜包产品已全部进行了封存,并在市场监管局的参与下一起进行质量检测。

统一公司表示,此次事件是公司管理的失误,辜负了广大消费者的信任,对此表示深深的歉意。公司将全力配合政府管理部门的调查和处理,深刻反省,引以为戒,加强管理,诚尽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肯德基官方微博则发布声明称,插旗菜业不是肯德基的供应商,与肯德基没有任何关系,已经勒令其马上撤下官网不实信息。

至于曝光视频中清晰可见的方便面品牌康师傅,目前尚未做出官方回应。

多家电商平台

下架老坛酸菜相关商品

目前,淘宝等多家电商平台已搜索不到“老坛酸菜”相关商品。同时,康师傅电商旗舰店也已下架老坛酸菜牛肉面相关产品。

“有人模仿我的脸,还有人模仿我的面,但是你模仿不出我的味,统一老坛酸菜牛肉面,这酸爽,就是这个味。”对于很多90后来说,统一老坛酸菜牛肉面的广告词令人难忘。

2008年,为了差异化竞争,统一重点推广了旗下老坛酸菜牛肉面,结果大爆。康师傅紧随其后,于2009年也推出了酸菜口味产品。

上述广告词普遍被认为是统一对竞品酸菜牛肉面的嘲讽。巅峰时,根据统一企业中国的年报数据,2012年,老坛酸菜牛肉面营收高达40亿元,占其方便面业务总营收的56%。

如今随着“酸菜丑闻”曝光,这个曾经赢得无数消费者喜爱,并在曝光前仍有大量拥趸的方便面品类将如何洗心革面、重塑品牌力? (来源:上海证券报)

(文章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关键词: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