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富民送岗”促就业

本报讯怎样更好地促进企业稳工稳岗、做大做强,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和返乡就业?围绕这一课题,谯城区委宣传部立足转作风促发展,在年初组织开展了“富民送岗”实践活动,已取得显著成效。

日前,在亳州鼎基服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台台缝纫机摆放整齐,工人们正加班加点赶制货品,现场一派繁忙景象。今年27岁的张月芳春节前看到招聘信息后报了名,后来又到厂区实地参观,现在已经成为公司的一名品检员。张月芳说:“质检员的工作比较轻松,有五险一金,包吃包住。还是在家门口就业好。”

今年,亳州鼎基服饰有限公司计划招聘员工200人,设有缝纫工、包装工、品检工、普工等职位。该公司人事行政主管宋丽丽说,在招工方面,企业通过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提高员工福利待遇、加强员工岗前培训、改善就业环境等措施,以期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截至目前,公司已招聘员工100多人。

利用户外LED屏幕和广播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宣传用工信息,利用手持喇叭、移动音响和车载喇叭,在集市、三轮车交易市场等人流密集场所,高频次长时间大密度循环播放企业招工启事……在“富民送岗”志愿服务中,区委宣传部组织志愿者动员全区各个乡镇力量,让招工用工信息广而告之,同时以服务对象为重点,组织党员、干部、“五老”和“五青”等志愿者走村入户上门,将招工宣传单及时送到每家每户,成功搭建起招工求职的供需对接平台,为企业招工增添了强大助力。

“富民送岗”实践活动将贯穿全年,服务对象包括有转移就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有返乡务工愿望的劳动者、有再就业意愿的困难职工、有招聘需求的各类用人单位。活动以“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为主题,双向对接企业和群众,搭建招工送岗服务平台,由宣传委员牵头、村组干部摸排,精准查找有就业意愿的劳动者,力争通过“以工带工”、亲朋动员,特别是统一组织到用工企业实地参观等方式,实现每个乡镇全年招工送岗200人以上。

自“富民送岗”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区委宣传部通过“村村通”广播、志愿者上门、干部动员“以工带工”等多种宣传形式,搭建招工送岗“信息桥”,牵头做好企业、乡镇、群众三方对接。截至目前,共集中组织5批次1000余名意向群众参观企业,其中426人入职,用真抓实干的行动“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为区谋发展”。

(记者刘景侠)

(文章来源:亳州晚报)

关键词: 富民送岗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