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天山铝业2021年利润翻番 积极探索扩大可再生能源利用

天山铝业4月7日晚间披露2021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87.45亿元,同期增长4.68%;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38.33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00.44%;基本每股收益0.82元,较上年同期上升60.78%。同时,天山铝业发布2021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元(含税)。

2021年,天山铝业凭借上游产业链的完整布局,能源和成本上升风险得到有效控制,较好的抓住了市场机遇,实现业绩翻倍增长。

天山铝业电解铝和自备电厂位于新疆,丰富的煤炭资源和价格优势,使公司在煤价大幅上涨过程中继续保持了低电力成本优势;同时自备电厂为电解铝产能满负荷生产提供保障,确保产线全年正常生产。2021年,天山铝业产业链进一步完善,电力自给率约80-90%,氧化铝自给率达40%、预焙阳极自给率达90%,确保了天山铝业在成本端拥有较强的抗风险能力和持续稳定的低成本优势。2021年,天山铝业下游高纯铝板块开始放量,产量同比增长112.99%,销量增长91.67%,贡献利润同比增加43%。目前天山铝业生产的天展牌高纯铝已获得国内外客户的高度认可并签订长期订单,产品供不应求。2021年高纯铝产品出口占比37.6%,主要销往高端电子产品领域,日本成为最大的海外市场。

天山铝业表示,未来将在绿色发展,节能减排方面加大投入和研发,积极探索扩大可再生能源的利用。公司将继续做大做强上游产业,拓展资源和能源优势,储备优质资源,巩固低成本的核心竞争优势。

2021年,天山铝业与印度尼西亚本土矿业控股公司签订《合作意向协议》。目前已完成印尼铝土矿收购项目财务、法律、技术的尽职调查,项目收购正在有序推进,将为公司锁定上游优质铝土矿资源的供应。

依靠上游强大的产业链优势,天山铝业计划加快发展下游产业,力争五年内成为国际国内领先的高纯铝及动力电池铝箔产品生产商。高纯铝方面,天山铝业将在完成一期规划6万吨基础上,继续扩建规模至年产10万吨高纯铝产能,使公司成为全球领先的高纯铝供应商。动力电池铝箔是目前新能源车动力电池领域的关键材料,市场需求增长强劲,发展前景良好。公司一期规划建设10万吨产能,在江阴和新疆投资先进设备,建设动力电池铝箔生产基地,力争2023年投产,快速切入动力电池箔赛道。在完成一期建设的同时,公司将根据市场需求继续加大投资,打造成规模、技术和产品领先的动力电池箔生产商。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关键词: 天山铝业 积极探索 再生能源 业绩报告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