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逆势抗跌股来了!聪明钱爆买450亿 聚焦稳增长(名单)

今日A股市场4000多家公司下跌,三大指数均跌超1%,两市成交9230亿,较上个交易日缩量431亿。

而自3月至今,上证指数的累计跌幅超6.5%,但仍有一批逆势抗跌股,获得了主力资金和北向资金的青睐,它们究竟有何特点呢?

主力资金:270亿爆买抗跌股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剔除次新股后,自3月以来上涨的个股中,主力资金净买入其中303只个股,合计净买入金额超270多亿元。

从个股来看,主力资金最爱的是平安银行,3月以来主力净买入超16.71亿元;药明康德主力净买入超12亿元。

中国建筑、中国核电、万科A、普洛药业、中国神华、赤峰黄金、金地集团、山东黄金、保利发展等主力净买额在9.9亿元至6.6亿元之间。

南京银行、建设银行、华峰测控、兖矿能源、天邦股份、中国银行、上港集团等主力净买额在4.95亿元至3亿元之间。

从行业分布看,3月至今的抗跌股中,主力资金更偏向银行、建饰建材、有色、地产、公用事业等稳增长方向板块,也配置了部分医药、农牧等板块个股。

北向资金:最爱紫金矿业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剔除次新股后,自3月以来上涨的个股中,按照增持数量和成交均价估算,北向资金合计增持140只逆势抗跌股,合计增持金额超180亿元。

从个股来看,北向资金最爱的是紫金矿业,3月以来北向增持超23亿元;排名第二的是中国建筑,3月以来北向资金增持超10亿元。

神火股份、成都银行、邮储银行、山东黄金、中国神华、万泰生物等3月以来增持金额在9.7亿元至6亿元之间。

从行业分布看,3月以来抗跌股中,北向资金重点布局有色、建材、银行、医药等板块个股。

机构后市展望

对于后市,机构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

平安证券表示,当前市场已进入磨底阶段,稳增长政策助力市场短期预期企稳,证监会修订境内企业赴境外上市规定有助于稳定海外中概股预期,但是在经济和政策博弈下,市场波动可能仍会高企,建议更多关注政策加码支持和一季度业绩向好的行业及个股,如稳增长板块、通胀板块和细分高景气成长板块。

中金公司认为,3月以来市场的明显回调已经集中反应了多重宏观因素带来的不确定性,结合市场回调时间已有13个月,累计调整幅度不低,市场已经反映较多悲观预期,估值已处于历史相对偏低的水平,隐含长期投资价值正逐步显现。尽管短期市场仍可能有波动,但类似前段时间大幅下跌的阶段可能已经结束,中期维度市场机会大于风险。结构上,“稳增长”主线可能依然有配置价值,未来随着海外宏观层面“滞胀”风险、供应风险逐步缓解,增长预期逐渐企稳,景气度较高的成长风格也值得逐步关注。

当前关注三个方向:1)政策发力潜在有支持的领域,包括基建、地产稳需求相关产业链(建材、建筑、家电、家居等)、券商金融等;2)2021年调整较多、估值不高、中长期前景仍明朗的中下游消费,自下而上择股,包括家电、轻工家居、汽车及零部件、农林牧渔、医药等;3)制造成长板块,包括新能源汽车、新能源及科技硬件半导体等,风险已有所释放,转机待海外“通胀”风险边际缓解。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关键词: 北向资金 主力资金 A股市场 三大指数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