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宏川智慧并购基金首个投资项目全面投产 增强长三角地区石化仓储集群效应

4月8日晚间,宏川智慧(002930)发布公告,公司参投的并购合伙企业东莞市金联川创新产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金联川”)首个投资项目常熟宏智项目旗下码头、储罐、化工仓库及相关附属设施已全部投入运营,进一步扩大仓储规模的同时,也强化了宏川智慧在长三角区域仓储基地间的集群效应。

据了解,金联川是由宏川智慧、金控基金、莞企发展三方共同投资设立的并购合伙企业,总规模不超过10亿元,从事石化仓储业务领域的并购投资活动。根据协议,宏川智慧持有金联川30%的股权,金控基金、莞企发展实际控制人均系东莞市国资委。借力并购基金,2021年1月,金联川全资子公司常熟宏智参与公开竞拍,以约4.36亿元的价款取得常熟汇海化工仓储有限公司和常熟汇海置业有限公司相关资产,该项目包括了一座2万吨级码头,合计罐容为13.38万立方米(许可运营罐容)的90座储罐,合计仓容为1.46万平方米的化工仓库。这是自并购基金成立以来的首个投资项目。2021年9月,金联川全资子公司常熟宏智又以约1.1亿元,通过参与竞拍取得交银金融租赁有限责任公司所属常熟宏智库区剩余的28座储罐及附属设施。交割完成后,常熟宏智完整拥有库区内的全部合计罐容为29.38万立方米的118座储罐、1.46万平方米化工仓库,以及前述资产相关附属设施。

凭借多年的石化仓储行业经营管理经验,宏川智慧积极推动常熟宏智项目后续整理、升级改造等工作。收购以来,宏川智慧充分发挥经营协同,资源高效管理,有力推动了项目各项工作的落实落细,确保项目全面投入运营,常熟宏智项目在较短时间内即达到了良好的运营状态。

此前,常熟宏智旗下2万吨级码头、合计罐容为13.38万立方米的90座储罐、合计仓容为1.46万平方米化工仓库已处于投产运营状态当中;随着本次28座储罐取得经营许可并投入运营后,项目整体的码头、储罐、化工仓库及相关附属设施已全部投入运营。

据统计,截至目前宏川智慧控股(含在建)储罐总罐容约325.33万平方米,其中已投产的储罐罐容合计共约290.83万平方米,在常熟、太仓、常州、南通及南京等长三角地区控股储罐罐容合计约228.89万平方米,规模效应显著。

未来,宏川智慧有望借助并购基金,持续聚焦于石化仓储业务领域的并购项目投资,抢抓市场机遇,夯实规模化发展目标。

(文章来源:证券日报网)

关键词: 宏川智慧 投资项目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