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上海抗疫 | 京东物流送抵数十万件母婴及药品防疫物资 调配超2千名快递小哥保供

蓝鲸TMT频道4月9日讯,记者获悉,4月8日晚20点,通过紧急全国调拨,京东物流以专人专车形式运送的首批超8万件母婴物资已抵达上海。同样以专人专车的形式,京东物流送抵超10万件药品及防疫物资。

据悉,自3月31日京东健康紧急上线“药品求助登记平台”后,截至4月6日,收到上海市2.4万条慢性病患者的用药求助信息。京东健康联合京东物流,在严格遵守当地防疫政策的前提下,特事特办加大投入,解决了很多求助者的用药需求。

为更好地保障物资供应,京东七鲜超市将蔬菜生鲜等民生物资商品的备货量提升到平时的2-3倍,并向全国各大种植基地紧急调配货源、搭建本地化供应链。京东生鲜“商品保民生应急小组”已捐赠了近12万件生鲜商品。

此前,为了满足上海市民线上买菜需求,达达集团旗下即时零售平台京东到家也在4月8日上线包含8种蔬果肉的“保供生鲜套餐”,市民线上下单、社区成团后,生鲜套餐物资将于下单第二天由达达快送集中配送到小区指定收货地点。

除了保障物资供应,京东在畅通物流方面也不遗余力。据悉,为了保证基本运营、提高配送效率,京东物流在上海陆续调配首批2000多位京东快递小哥等一线抗疫保供人员,并紧急调运大量刚生产下线的第五代无人智能快递车(下称“无人车”),在封控区域开展无接触配送。

京东方面表示,新一批无人车提升了单车运载量和配送效率,便于体积较大、大批量的防疫物资运输。京东物流还将持续追加无人车,不仅是米面粮油等生活物资,成箱的防护服、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也能准确、安全地投送给封闭小区门口的抗疫工作者。

(文章来源:蓝鲸财经)

关键词: 京东物流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