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机会挖掘】 中央深改委会议:加强数字政府建设

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强数字政府建设的指导意见》、《关于进一步推进省以下财政体制改革工作的指导意见》、《关于建立健全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评价指标体系的意见》、《“十四五”时期完善金融支持创新体系工作方案》、《关于完善科技激励机制的若干意见》。

会议指出,要以数字化改革助力政府职能转变,统筹推进各行业各领域政务应用系统集约建设、互联互通、协同联动,发挥数字化在政府履行经济调节、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公共服务、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职能的重要支撑作用,构建协同高效的政府数字化履职能力体系。要强化系统观念,健全科学规范的数字政府建设制度体系,依法依规促进数据高效共享和有序开发利用,统筹推进技术融合、业务融合、数据融合,提升跨层级、跨地域、跨系统、跨部门、跨业务的协同管理和服务水平。

A股投资方面,国元证券指出,政策驱动技术支撑,“互联网+政务服务”蓬勃发展。政务信息化市场规模稳健增长,软件及服务市场占比不断提升。智研咨询的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电子政务市场规模达到3330.2亿元,同比增长7.19%,2013-2019年CAGR达到12.60%,预计2025年政务信息化市场规模将达到5200亿元,2019-2025年CAGR达到7.71%。在政务信息化需求持续增长的背景下,行业对软件及服务需求不断增长。根据智研咨询的数据,2019年硬件市场规模为1072.70亿元,网络设备市场规模为471.89亿元,软件市场规模为787.26亿元,服务市场规模为998.35亿元,软件及服务的市场规模占比过半。

南威软件(603636)公司是全国政务软件的龙头企业,是领先的公安大数据及社会治理科技公司,聚焦于政府“放管服”改革、城市公共安全、基层社会治理与运营服务等业务领域。

金桥信息(603918)公司自研软件产品“人民法院移动执行平台”是建立“专网+互联网”全覆盖的执行信息化工作模式的关键环节,同时也是落实执行“三统一”(管理、指挥、协调的统一)目标的重要抓手。

华平股份(300074)公司以视音频通讯产品和图像智能化集成应用的研发设计为核心,为用户提供云视频会议、国产化视频会议、应急指挥、智慧城市(安防监控、平安城市、智能交通等)等可视化应用解决方案。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网)

关键词: 深化改革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