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悦达投资一季度扭亏为盈 正式步入战略转型阶段

4月22日晚间,悦达投资披露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一季度业绩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5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365.7万元,实现扭亏为盈。

悦达投资曾在刚发布的年报中表示,公司当前正处于战略转型阶段,未来的发展战略是聚焦“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制造”产业布局,当前正在积极寻求相关领域投资发展机遇。今年作为悦达投资正式步入战略转型阶段的第一年,一季报同比扭亏为盈,后续盈利能力有望逐步提升。

悦达投资表示,进军新能源领域是悦达投资战略转型迈出的第一步。4月6日,悦达投资与江苏盐城港实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新能源合资公司。合资公司将积极利用双方的资源优势,充分发掘盐城丰富的风光资源,在盐城及其他地区积极投资光伏、风电及其他能源项目。

从公司优势来看,盐城丰富的地理环境资源为新能源产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盐城是江苏省国土面积最大、海岸线最长、沿海滩涂最广的城市,沿海风能和太阳能资源丰富,风电可开发总量占江苏风电可开发总量的三分之二以上,年平均光照时间在2280小时左右,年发电利用小时数1200小时左右。盐城对于新能源项目的开发有着天然的地理优势。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控股股东悦达集团实力强劲,盐城市国资委对悦达集团的主业定位之一是能源,为公司转型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近年来,悦达集团积极响应“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战略,准确把握能源产业发展趋势,加快推进能源产业结构转型,发展后劲和综合效益不断提升。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关键词: 悦达投资 战略转型 扭亏为盈 一季度报告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