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热门基金持仓曝光!农银汇理新能源主题减仓比例超13%

4月20日,资本邦了解到,近期,上市公司和公募基金一季报陆续披露,部分明星基金经理和热门主题基金的持仓动向也逐渐曝光。

2022年4月12日,主营锂电池关键材料以及自动化工艺设备领域的璞泰来公布了最新一季报。值得一提的是,该公司在去年四季度末被多家基金公司重仓持有,其中,农银汇理新能源主题、华夏能源革新、信达澳银新能源产业去年四季度末持仓市值均排进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这些基金去年四季度末规模分别为287.52亿元、234.9亿元、174.77亿元,是市场上较为热门的新能源主题基金产品。最新的一季报显示,农银汇理新能源主题减仓比例超过13%,华夏能源革新减仓比例超过5%,信达澳银新能源产业加仓比例接近5%,对新能源产业链个股的调整存在分歧。

此外,近期国投瑞银新能源的2022年公募基金一季报披露,相较同类主题基金,这个披露时间较早。据悉,该只基金今年一季度重仓的个股主要集中于新能源上游的能源金属和中游的锂电池等领域,从股票仓位来看环比微降达89.04%。

展望后市,基金经理施成在一季报中表示:“一季度是全年的开端,也只是刚刚开始。虽然目前不同板块之间的涨跌幅有较大的差异,新兴产业表现并不算好,但我们仍然相信,未来是属于成长行业的,只有长期的行业增长,才会带来长期的投资回报。”

施成认为,当前市场的主要矛盾有两个:一是中国长期结构转型和维持短期经济增长之间的矛盾;二是新兴产业需求的快速增长,和产业链短板供给无法满足的矛盾。具体到投资,施成表示会继续选择未来有巨大成长空间的行业,毕竟存量只能博弈,而增长带来共赢;短期总是存在种种问题,长期看到星辰大海。具体到行业,施成继续看好新能源汽车、新能源发电、TMT、半导体等领域。(爽爽)

关键词: 公募基金一季报 新能源主题基金调仓情况 华夏能源革新 农银汇理新能源主题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