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美股三大指数集体下跌 道指跌幅接近1%

4月22日盘初,美股三大指数集体下跌,截至发稿,道指跌0.87%,纳斯达克指数跌0.26%,标普指数跌0.63%。

延伸阅读

美股信仰还未崩塌!小摩:超预期趋势未变 标普500指数EPS还能再升10%

4月以来科技股的基准指数——纳斯达克100指数跌幅已超7%,甚至标普500指数跌幅也超过3%。不少投资者在近期开始产生悲观情绪,认为在紧缩性货币政策和高通胀率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之下,美股公司的盈利前景堪忧,可能难及市场预期,因而纷纷加入这波抛售潮。

但是,摩根大通策略师们表示市场情绪过于悲观,他们预计标普500指数成分公司第一季度的业绩将轻松超过市场预期,并预测今年标普500指数每股收益(EPS)将同比增长10%。

智通财经了解到,以Dubravko Lakos-Bujas和Marko Kolanovic为首的摩根大通策略师团队昨日表示,市场普遍对标普500指数成分公司第一季度的业绩预期过于悲观。

有统计数据显示,自2020年第二季度以来,多数美股公司业绩大大超出了分析师的预期,从2020年第二季度到2021年第四季度,业绩超预期比例普遍较高。摩根大通策略师预计,基于“利润率强于预期”这一关键因素,超预期趋势仍然存在,并预计该指数中成分公司第一季度总体超预期的幅度将达到4% - 5%。

但这些策略师也强调道,他们已将标普500成分公司第一季度净利润增长率预期(不包括能源板块和回购等影响因素)下修至较上年同期下降1.9%,预计第二季度将下降0.7%。

这或许将标志着公司利润水平衰退的开始,或者连续两个季度呈下滑态势。但策略师们在周四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就标普500指数成分公司而言,第一季度业绩的市场普遍预期应该很容易就能够超过。”

摩根大通策略师表示,尽管存在宏观因素和地缘政治阻力、利率上升、持续的供应冲击、美元走强以及财政刺激措施等不利影响,但不少公司的基本面仍保持足够的韧性。他们表示,分析师们对于每股收益的预测就反映了这一点,尽管利率上升和俄乌冲突带来了风险,但分析师对未来几个季度的每股收益预测都有所提高。

最新数据显示,迄今为止绝大多数该指数成份公司的表现都超出预期。彭博社行业研究的数据显示,标普500指数中89家公司公布了第一季度业绩,其中78%的公司整体业绩超出市场预期。摩根大通的策略师们预计,在今年剩余时间里,这些公司的营收增幅将保持在8%至10%之间,高于平均趋势水平。

但他们也表示:“投入成本不断上升,可能将体现在2022年的净利润率下降。”并可能导致公司下调对未来利润的预期。此外,利润率下降和债务成本上升可能会减缓他们预计的今年约1万亿美元回购的进程。

摩根大通策略师写道,该行将2022年标普500指数整体的每股收益预期从235美元下修至230美元,但这仍然意味着标普500指数每股收益将同比增长10%。(来源:智通财经网)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关键词: 美股三大指数 集体下跌 标普500指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