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一季度现金流净额大增132% 重庆百货四项措施积极应对当前形势

重庆百货4月22日晚间公布的2022年一季报显示,今年1-3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2.71亿元,同比减少19.04%;归母净利润4.14亿元,同比小幅下降5.03%;扣非后净利润3.66亿元,降幅11.35%,每股收益1.04元。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达10.26亿元,同比大增132.07%。

公司表示,今年以来,因疫情管控带来实体店客流下降和货品短缺情况,公司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出现下降:一是受疫情影响,公司正常经营活动尤其是百货业态经营受到影响;二是汽车行业缺芯等供应链问题一直未能有效解决,导致整车及零部件供应不足。

面对严峻形势,重庆百货公司走行商之路,紧跟市场变化,积极主动抓商机,快速寻找商品,争取厂家资源,裂变销售渠道,稳销售稳毛利。

据了解,公司重点采取了四方面措施进行应对:一是加强会员运营能力,持续提高会员销售占比,促活存量会员,提高会员黏度。二是提升线上运营能力,统筹直播销售,组织视频挑战赛活动,增强线上直播频次,充分利用多平台多渠道营销场景,增加销售触角。三是强化商品经营能力,优化供应链,不断提高战略品牌、包销产品和重点单品销售占比,力争将疫情影响下降到最低。四是通过不断变革和加快全面数字化推进,降低成本费用,持续挖掘潜力。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关键词: 重庆百货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