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线上线下相融合 京冀青年 对话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

本报讯 (首席记者吴温)4月24日,石家庄北大科技园内,一场名为“数智时代·多维双碳”的河北省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青年创新创业发展论坛,吸引了一批来自全国高校知名专家学者、青年企业家、风险投资人的关注。大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未来发展新方向。

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分为开幕式、青年思想力、青年行动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合作、产学研合作等十部分。活动现场成功启动了石家庄市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领域青年创客训练营,组建了技术专家团队、企业管理专家团、投资人专家团3支青年科技专家团,进行了2项科技成果转化,成功发布了2项产学研合作项目。

本次论坛邀请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等知名专家学者与知名企业“双创”导师作了专题报告。报告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深度剖析了产业发展方向、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及产业创投机会,对产业融合发展、制度与模式创新,信息技术产业升级换代、创新应用实践的发展前景进行了展望。

“本次论坛是一次思想交流与智慧碰撞的盛会,也是京冀青年组织、青年工作者共同开展沟通交流的一次大胆尝试。”共青团石家庄市委副书记李庆赟表示。

据悉,本次论坛由共青团石家庄市委、石家庄北大科技园、河北省智慧城市联合会、河北省电子政务学会、普通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协作会联合主办,旨在整合产业人才、科创企业、科技服务等资源,为产业突破式创新提供强劲动力。

据介绍,本次论坛全面开启了河北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的新篇章,为河北招才引智、产学研合作、科技成果转化、产业人才培育提供了新动能。基于本次论坛的成果,为河北省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转型升级,找到了新思路、新方法,为实现双碳目标提供了重要支撑。

(文章来源:石家庄日报)

关键词: 信息技术 线上线下 北大科技园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