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投资银行股并非只看着股息率就可以任性投资

步入7月份,又到了银行股密集分红的时间点。从银行股的分红情况来看,40家上市银行的分红金额再度创出历史新高,合计分红金额高达5452.49亿元。

从股息率的角度出发,多家国有大行的股息率超过了6%。截至7月14日,工行TTM股息率达到了6.71%、建设银行股息率达到了6.52%、农业银行股息率达到了7.01%、中国银行股息率达到6.84%等。

不过,投资银行股,并非只看着股息率就可以任性投资。影响银行股投资回报率的因素,也远远不止股息率这个单一指标,还要看股价、股息红利税等因素。

假如投资者持股时间不足一年,那么将会承受股息红利税的成本。根据股息红利税的征收规则,持股超过一年的投资者,股息红利税暂免征收。但是,持股在一年以内、一个月以上,股息红利税按照10%征收。如果持股时间少于一个月,将会按照20%征收。

银行股的股息率创新高,也许是一个投资亮点。但是,考虑到银行股的复杂性比较大,且与房地产行业的发展环境有着密切的联系性,所以在投资者关注股息率的同时,还需要关注银行股的资产质量、风控能力等因素。(郭施亮)

关键词: 投资银行股 银行股密集分红 上市银行分红金额 合计分红金额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