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世界今热点:美股大型科技股普跌 推特公司股东批准了马斯克440亿美元的收购计划


(资料图)

美国8月份CPI数据高于预期,巩固了美联储再度大幅加息的可能性。美股三大指数集体大跌,截止收盘,道指跌3.94%,纳指跌5.16%,标普500指数跌4.32%。大型科技股普跌,英伟达跌超9%,奈飞跌超7%,微软、谷歌、苹果跌超5%。其中,苹果和微软创2020年9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特斯拉收跌4.04%,成交199亿美元。周二推特公司股东批准了亿万富翁马斯克提出的440亿美元的收购计划,为下个月有关该收购交易的诉讼铺平了道路。大多数推特股东投票赞成接受马斯克提出的每股54.20美元的收购要约,马斯克在4月提出了该收购建议,但后来又想反悔。

推特董事会与两家著名的咨询公司都鼓励股东批准这笔交易。推特周二收盘价为41.74美元,远低于马斯克的收购报价。

特斯拉投资者关系主管Martin Viecha日前暗示,在推出机器人出租车(robotaxi)服务之前,特斯拉将推出一款更便宜的电动汽车。马斯克最近曾表示,他对特斯拉电动汽车目前的价格感到“尴尬”。随着通货膨胀的加剧、电池材料成本的上涨,以及强劲的市场需求,特斯拉整个电动汽车产品线的价格在过去的两年中大幅上涨。

领涨科技股列表:

领跌科技股列表:

(文章来源:哈富证券)

关键词: 推特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