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世界快播报】光智科技收半年报问询函:要求说明是否存在虚增收入情形及相关欠款方交易是否具有商业实质


【资料图】

光智科技9月23日收深交所半年报问询函。

公司在此前回复中称,预计于2022年9月在红外光学业务主要环节实现自主生产。问询函要求公司说明截至回函日,红外光学业务各主要环节的自主生产安排实现情况,如未实现,说明具体原因及预计实现时间,情况是否较前期回函时发生重大变化,公司红外光学业务是否对关联方存在重大依赖,公司是否具备独立生产经营的能力,并结合上述回复,说明本次调增关联交易金额的原因、必要性及合理性。

同时,问询函要求公司列示报告期内红外光学业务国内外前十大客户、供应商基本信息,销售/采购内容,合同金额,应收账款及期后回款,应付账款及实际付款情况,预付金额、预付占比及发货情况,是否为最终客户或供应商,客户、供应商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监高人员等是否存在关联关系或其他利益关系,是否存在虚增收入的情形,并报备主要销售合同、采购合同等凭证。

报告期末,公司应收账款账面余额为26,688万元,同比增长23.64%,坏账准备余额为1,563万元,计提比例5.86%,前五大客户应收账款余额为7,719万元,占应收账款总额的28.93%。问询函要求公司补充列示前十名欠款方名称、对应的合同内容、交易金额、合同约定的交货日期和付款日期、公司确认相关收入的金额和时点、应收账款账龄、期后回款情况,欠款方是否为最终客户,是否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监高人员等存在关联关系或其他利益关系,相关交易是否具有商业实质,收入确认是否真实、准确,对应的坏账准备计提金额是否合理、充分。

问询函要求公司说明截至回函日,红外光学业务各主要环节的自主生产安排实现情况。问询函要求公司列示与VPMSG截至回函日的业务往来情况,包括但不限于销售金额、回款情况、应收账款余额,同时说明VPMSG是否为最终客户,如否,未直接向最终客户进行销售的原因及商业合理性,并说明增加预计销售额的必要性。要求公司说明研发费用大幅增长的原因及合理性。

(文章来源:界面新闻)

关键词: 光智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