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快讯 >

每日速讯:淡水河谷积极推广Tecnored炼铁技术 可至多减少100%的碳排放


(资料图)

上海证券报记者从淡水河谷了解到,淡水河谷历时35年开发的Tecnored创新技术正在积极推广到实际应用中;位于巴西马拉巴市的淡水河谷首座Tecnored商业化运营工厂也在建设当中。

淡水河谷是全球市值最高的金属和矿产品公司之一,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铁矿石和镍生产商之一。Tecnored是淡水河谷历时35年开发的创新技术,该技术消除了钢铁生产前期的焦化和烧结环节,这两个环节均排放大量温室气体。该技术通过使用生物质替代冶金煤生产绿色生铁,可至多减少100%的碳排放。

Tecnored熔炉远小于传统高炉,且其可使用的原材料范围十分宽广,从铁矿石粉矿、炼钢炉渣到矿坝污泥皆可成为其原料。燃料方面,Tecnored熔炉可使用碳化的生物质,如甘蔗渣和桉树。Tecnored技术将原燃料均制成压块,再将它们投入熔炉生产绿色生铁。Tecnored熔炉也可使用冶金煤为燃料。

位于巴西马拉巴市的淡水河谷首座Tecnored商业化运营工厂正在建设当中,预计将于2025年投产。新工厂的绿色生铁年产能初步将达到25万吨,未来则有望达到50万吨。

“我们将逐步使用碳化的生物质替代煤炭,直至达成100%使用生物质的目标。”Tecnored首席执行官莱昂纳多·卡普托表示。

上海证券报记者还了解到,淡水河谷已与华菱集团、柳钢集团、建龙集团等多家中国钢企就开发低碳炼钢解决方案签署谅解备忘录,其中均提到了探索使用Tecnored技术的可能性。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关键词: 淡水河谷 Tecno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