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焦点热议:男女西服市场供需格局 男女西服行业市场规模分析

如今,西服在中国的发展面临着一个很直接的问题。一方面,很多对西装有需求的男士,希望西服定制能够面向普通大众,让每个人都有机会体验量身定制。另一方面,西服定制的品牌初衷又是强调高贵与奢侈的。也就是说,西服定制的发展不被大部分中国男士所理解和接受。

男女西服市场供需格局 男女西服行业市场规模分析

传统工艺西服采用全毛衬覆衬方式,即西服上衣的大身、驳头和挂面等部位不用粘合衬,全部选用高档优质黑碳衬。西服的胸部和肩部使用由优质黑碳衬、高密度马尾衬和胸绒组合而成的胸衬。用这种工艺缝制的西服,不仅衣身合体,而且西服的外形线条流畅、立体感很强。


(相关资料图)

在制作过程中使用全自动的纳驳头机,将面料和毛衬进行沟缝合成。全麻衬西服工艺操作复杂,诸如附毛衬工序,要在湿度为90%的环境下进行,所以要在操作中进行加湿处理,使面料恢复到织布环境时自然舒展的状态,非常费工耗时,材料成本也很高。由于这种西服的缝制是以手工操作为主,做工十分考究,制作过程耗费的工时较多,选用的面料和辅料都很高档,所以西服的制作成本很高,约为普通西服成本的5~6倍。

新中国成立以后,占服饰主导地位的一直是中山装。改革开放以后,随着思想的解放,经济的腾飞,以西装为代表的西方服饰以不可阻挡的国际化趋势又一次涌进中国,人们不再讨论它是否曾被什么阶级穿用过,不再理会它那说不清的象征和含义,欲与国际市场接轨的中国人似乎以一种挑战的心理来主动接受这种并不陌生但又感到新鲜的服饰文化。于是,一股“西装热”席卷中华大地,中国人对西装表现出比西方人更高的热情,穿西装打领带渐渐成为一种时尚。

西服行业的发展前景还不是太乐观,只有真正了解到它价值的人变得越来越多,西服行业的发展前景才会越来越好,当然,这得先解决中国人传统的消费观念。西服行业发展前景,可谓任重道远。

根据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1-2026年男女西服市场发展现状调查及供需格局分析预测报告》显示: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对服装质量、款式等要求逐步提高。服装产业从走“量”到“质”,,再加上国内市场渐趋饱和,东南亚产品竞争力变动,出口量减少,使得国内服装不得不通过降价或者促销的方式降低库存来提高资金流动,使得近年来我国整体产量有所下降。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规模以上服装产量为223.73,2021年上半年市场行业景气度有所回升,产量为113.23亿件。

我国西服行业呈良好的发展态势,市场规模持续增长。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西服行业市场规模增长至1948.8亿元,2019年约为2241.1亿元,预计2023年有望达到3919.7亿元。

本报告前瞻性的把握行业未被满足的市场需求和趋势,形成企业良好的可持续发展优势,有效规避行业投资风险,更有效率地巩固或者拓展相应的战略性目标市场,牢牢把握行业竞争的主动权。

了解更多行业数据详情,可以点击查阅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的《2021-2026年男女西服市场发展现状调查及供需格局分析预测报告》。

关键词: 市场规模 发展现状 分析预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