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深振业A董事长赵宏伟辞职,公司前三季归母净利润下降超六成

11月16日,深振业A(000006.SZ)发布公告称,因工作变动原因,公司董事长赵宏伟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董事长、专门委员会委员等职务。


(相关资料图)

公开资料显示,赵宏伟出生于1968年12月,中国政法大学法学专业本科毕业。2017年1月起,赵宏伟先后担任深振业A党委书记、董事长。2021年2月起,担任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人才安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人才安居集团为深圳市国资委直管企业,是深圳保障人才安居乐业的平台。南都湾财社记者注意到,赵宏伟在人才安居集团的职务并未发生变化。

深振业A在公告中表示,由于赵宏伟的辞职未导致公司董事会成员低于法定人数,其辞职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运行。深振业A三名独立董事亦表示,赵宏伟的辞职不会对公司董事会正常运作及公司日常生产经营活动产生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为保证董事会正常有序开展工作,深振业A表示,由董事、总裁李伟临时主持董事会工作,直至董事会按照相关规定选举产生新任董事长。

孔祥云、曲咏海、陈英革等三名独立董事也给出了关于董事长辞职的独立意见。三名独立董事表示,经核查,赵宏伟因工作变动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十届董事会董事、董事长、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委员等相关职务,其辞职原因与实际情况一致。

三名独立董事表示,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赵宏伟的辞职不会导致公司董事会成员人数低于法定最低人数,不会影响公司董事会的正常运作,其辞职自辞职报告送达公司董事会时生效;赵宏伟的辞职不会对公司董事会正常运作及公司日常生产经营活动产生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公开资料显示,深振业A是深圳市国资委直管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成立于1989年,前身是基建工程兵集体转业成立的深圳市建设(集团)公司开发部。1992年,深振业A在深交所上市,是深交所“老八股”之一,主营业务是房地产开发,在深圳、广州、南京、天津、南宁等地分均有业务开展。

此前,深振业A于2021年年度报告中披露,2022年合同销售金额目标为67.5亿元。截至2022年三季度末,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4.89亿元,同比下降35.33%;实现归母净利润2.01亿元,同比下降64.22%。预计公司完成销售目标存在较大压力。

在回应投资者提问时,深振业A表示,公司目前已确立了“以房地产开发为主体、住房租赁和房地产产业链延伸为两翼的”一体两翼发展战略,近年来加大经营性物业、棚改代建等产业,积极寻求产业升级优质标的,力争实现新的利润增长点。未来,公司将进一步创新发展模式,努力突破传统房企发展瓶颈,向精细化运作、专业化管理、多元化发展的模式迈进。

二级市场上,深振业A股价表现低迷,截至16日收盘,公司股价报收4.14元/股。有投资者建议,可以考虑适当增持,或引入战略投资,提振投资者信心。

对此,深振业A表示,公司积极探讨大股东增持、管理层持股、回购公司股份等方式的可行性,前期公司大股东已启动了一系列增持计划,截至目前公司大股东深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我司股票比例已达36.99%,未来如有相关进展公司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采写:南都湾财社记者邱墨山

(文章来源:南方都市报)

关键词: 深振业A 归母净利润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