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快讯 >

第十届科博会开幕 长虹钠离子电池等多款高性能电池首次亮相


【资料图】

11月16日,第十届科博会在四川绵阳开幕。据悉,长虹品牌多款高性能电池在会上首次亮相。

长虹相关人士表示,此次展出的钠离子电池是长虹新能源材料实验室与电子科技大学联合研发的首批技术应用产品。此前,长虹新能源材料实验室对外称,在钠离子电池领域取得重大技术突破。针对未来广阔的储能应用场景,长虹开发了以有机小分子为正极,铋钠合金为负极的新型钠离子电池体系,该产品实测700圈循环无衰减,满足5C倍率充放电,电化学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长虹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长虹新能源材料实验室首次亮相的研发产品还有电动工具用圆柱型钠离子电池、硅基负极高容量高功率圆柱电池、高能量密度硅基软包电池等,都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资料显示,长虹新能源材料实验室是长虹灯塔实验室之一,实验室致力于先进能源技术及关键材料的基础应用研究;把握新能源领域的发展格局、产业的发展方向和趋势,跟踪、引领领域前沿方向,聚焦关键科学问题,开展前瞻性研究和交叉学科的协同创新研究工作;着力打造成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平台、人才培养平台和产业技术支撑平台,以推动新能源领域的科技发展。

(文章来源:证券日报)

关键词: 钠离子电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