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每日观察!海通证券金融科技创新实验室揭牌成立


(资料图片)

12月17日,海通证券金融科技创新实验室在第四届上海金融科技国际论坛数字金融平行论坛正式揭牌并进行联合创新课题集中签约仪式。这标志着海通证券金融科技创新由场景创新跃升至机制创新阶段,持续推动金融科技创新开放化、平台化、生态化。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葛平与海通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杰为创新实验室揭牌。

海通证券金融科技创新实验室定位:一是整合资源,构建创新模式的桥头堡;二是前瞻布局,打造孵化创新成果的孵化器;三是成果转化,产生效益倍增的加速器。

海通证券金融科技创新实验室携手政、产、学、研、用打造联合创新生态,取得了一定成果:陆续发布了《金融科技创新实验研究课题管理办法》等配套措施,成功推进5项联合创新研究课题开展,包括《面向券商业务基于AIOPS语义级日志异常检测关键技术及应用方案研究》《证券行业基于区块链数据安全共享关键技术及应用研究》《混沌工程在测试迭代中的左移与应用》《基于低代码的证券管理系统快速开发工具研究》《基于宏观因子的资产配置模型研究与应用》。金融科技创新实验室首次协办世界人工智能创新大赛AIWIN,首次联合上交所、复旦大学成功申报科技部“揭榜挂帅”国家重点专项“社会治理与智慧社会科技支撑”,真正做到产学研用互为支撑、相互促进。

海通证券表示,未来将坚持科技引领、创新驱动,更加主动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全局,持续推进金融科技创新和数字化转型,做深做细金融科技创新实验室,继续深化先进技术研究运用,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持续推进以“敏捷化、平台化、智能化、生态化”为核心特征的数字海通2.0建设。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关键词: 金融科技 海通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