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上市滇企首份2022年度年报出炉 恩捷股份净利达40亿元 天天热资讯


(相关资料图)

3月3日,恩捷股份披露2022年年度报告,公司在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125.91亿元,同比增长57.73%;净利润达40亿元创下新高,同比增长47.20%;扣非净利润为38.40亿元,同比增长49.58%。

对于业绩的增长,恩捷股份表示,报告期受益于公司湿法锂电池隔离膜产能持续提升,竞争优势不断巩固,且公司紧抓锂电池隔离膜业务的行业发展机遇,持续开拓海内外市场,湿法锂电池隔离膜的产量和销量持续稳定增长;同时,公司不断提高管理效率,通过精细化管理和成本控制等有效措施,实现业绩大幅提升。

新能源汽车技术发展的速度远超想象。恩捷股份也表示,技术的快速迭代是公司面临的挑战之一。作为新能源汽车上游隔膜领域领先企业,在技术创新紧迫感的驱动下,恩捷股份在2022年实现多个研发项目产品量产出货。

产品的改良并非一蹴而就,前瞻技术的研发更像是一种探索性过程。针对动力电池发展趋势,恩捷股份进行了多方面的布局。

2022年年报显示,公司研发的“半固态锂离子电导隔膜”已实现量产出货,这是对应能量密度在250wh/kg以上的高能量密度/高安全性锂电池隔膜的开发项目,在固态电池的设想落地之前,隔膜等相应配套材料也需提前研发实践。其次,“铝塑膜”项目也已实现了量产出货,达到全球先进水平,为恩捷股份进入高端市场打好基础。还有针对隔膜耐超高温、超薄、高强度、高孔隙率、可降解等各项性能的改进项目均取得了进展。

(文章来源:证券日报)

关键词: 恩捷股份 同比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