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茅台集团与江南大学联合发文 聚焦传统发酵食品微生物群控制


【资料图】

3月13日新京报记者从贵州茅台官方公众号获悉,茅台集团联合江南大学共同在国际食品期刊发表综述性文章,系统论述传统发酵食品微生物群的控制原理及未来研究方向,茅台集团认为相关研究成果肯定了白酒传统工艺的优势,同时明确了科技创新对提升工艺的重要性。

根据贵州茅台官方公众号公布的内容,此次茅台集团联合江南大学发表的综述性文章,题为“传统发酵食品微生物菌群的非基因编辑微生物组工程——限制控制、设计控制与整合策略”,发表在国际食品期刊《食品科学与食品安全综述》中。该文章以中国白酒为例,展示了提升对微生物菌群控制力的重要性,并指出白酒微生物群落控制力的提升,并不是经验式的工艺改进,而是用科技手段去全面了解。此外,按照对食品发酵工业实现更高效率、更高质量和更低能耗的要求,需要对如何控制微生物有更深入的了解,这个目标可以通过提升科技应用来实现。

茅台集团表示,与江南大学的合作肯定了白酒传统工艺的优势,同时明确了科技创新对提升工艺的重要性。这些研究成果致力于推动传统白酒产业朝着绿色、智能、高质、高效的方向发展。

(文章来源:新京报)

关键词: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