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快讯 >

市场震荡、创业板深度调整 2022年投资者要多一些耐心

对于近期市场震荡尤其是创业板深度调整,基金经理认为,2022年不妨多一份乐观和耐心。

华泰柏瑞基金张慧:展望2022年,我们认为宏观环境依然复杂,但相比2021年不妨多一份乐观与耐心。今年或许是中美宏观政策再度出现阶段性背离的一年,国内方面,随着2021年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进一步确立以稳增长为工作重心,我们当前很可能已经站在新一轮阶段性信贷周期的起点上,市场对于政策的共识程度逐步提升。海外方面,美国CPI通胀居高不下持续超预期,就业市场仍处于改善通道,美联储加快货币政策正常化进程,对于利率敏感度较高的风险资产构成一定扰动。在过往数轮中国宽松、美国收紧的货币政策环境中,A股市场更多反映自身的稳增长逻辑,海外流动性扰动有限。政策暖风呵护的背景下,我们对于2022年市场并不悲观,但同时也需要具备耐心。

融通创业板指数基金经理蔡志伟:当前股市估值处于中等偏低水平且国内政策偏松,但今年企业盈利相对疲弱,我们预计2022年A股市场可能呈现宽幅波动的震荡市,我们对创业板中长期趋势保持乐观:第一,从政策面看,政策拐点已出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调“稳”;1月17日央行首次降息也印证了“稳增长”的持续落地,我们认为后续货币政策、财政政策力度有望不断加强。第二,从指数盈利增长来看,创业板盈利增长优势扩大:2021年市场主要指数的盈利增速普遍高企,但2022年将出现分化,创业板指盈利增速预期大幅好于沪深300和全市场;第三,从估值水平看,经历本轮调整后,2022年创业板盈利增长与其估值的匹配度已回到合适水平,性价比高;第四,从资产配置角度看,居民资产配置向权益资产迁移的长期趋势不变。在当前市场回调下,是中长期投资较好的时间窗口。投资者可以考虑以定投的方式,或在市场调整中分批择时买入的方式参与创业板的投资。(张明江)

关键词: 基金经理 创业板深度调整 融通创业板指数 华泰柏瑞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