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快讯 >

保利联合累计涨幅达到94.86% 电子雷管市场或迎爆发

2月11日,资本邦了解到,2021年12月,工信部明确全面使用数码电子雷管的时间节点:2022年6月底前停止生产、8月底前停止销售除工业数码电子雷管外的其它工业雷管。

这个庞大的市场也引发资本市场的强烈关注,不少上市公司间的电子雷管生产许可产能“争夺战”持续打响,在这其中,保利联合(002037.SZ)成为最受瞩目的公司之一。截止2月10日收盘,保利联合已斩获七连板,累计涨幅达到94.86%,同类型的概念股中壶化股份、金奥博等股价近期也连续上涨。

除此之外,上游芯片企业订单已经开始增加。A股公司中,力芯微是雷管芯片的主流供应商之一。该公司近期在互动平台表示,得益于数码雷管推广政策,订单需求量增加。

【电子雷管市场或迎来爆发】

2018年12月,公安部、工信部发布“关于贯彻执行《工业电子雷管信息管理通则》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各地公安机关、民爆行业主管部门联合相关部门和行业协会,大力推广应用电子雷管,确保实现2022年电子雷管全面使用的目标。

2021年12月,工信部发布《“十四五”民用爆炸物品行业安全发展规划》,进一步明确给出全面使用数码电子雷管的时间节点。

近年来,我国通过提高安全准入门槛、推动重组整合、推广工业数码电子雷管等措施,大力化解过剩产能,使得电子雷管行业正在迎来爆发期。

一些列的政策推动也让不少相关行业的上市公司引起了资本关注。在这其中,保利联合的动作特别受人瞩目。

公开资料显示,保利联合是全国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各类民爆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并为客户提供特定的爆破工程解决方案和技术服务。

2018年公司收购盘江民爆100%股权,开源爆破94.75%股权,银光民爆100%股权;2021年12月,公司又拟通过公开摘牌方式现金收购河北国控持有的卫星化工70%股权。卫星化工是河北省最大的雷管生产企业,雷管生产许可产能1.13亿发,其中电子雷管许可产能1300万发。

【多家上市企业受关注】

此外,近期热火朝天的民爆板块也备受广大投资者的关注,相关企业纷纷在互动平台作出回应。

金奥博在互动平台表示,截至目前,公司拥有年生产许可能力工业雷管1.67亿发,其中电子雷管1300万发。其中控股子公司山东圣世达已完成对泰山民爆的并购,成为山东省雷管产能最大的企业。除了现有的1300万发数码电子雷管外,目前正在推进雷管产线并线改造及将其余普通雷管产能置换为电子雷管产能事项,实现扩能扩产。

南岭民爆也是国内民爆行业的骨干企业,公司现有电子雷管产能2800万发,2021年全资收购民爆企业易普力,工业雷管许可产能将达2.84亿发。公司在互动平台表示,正根据行业政策进一步调增电子雷管产能,优化产能结构。

雅化集团称,目前公司电子雷管产能5000多万发,产销量均位于全国第一,未来也将积极响应工信部要求,积极扩大电子雷管产能,不断提高市场占有率。

凯龙股份表示,目前公司有近2000万发非电雷管,3860万发电子雷管的产能。

电子雷管企业享受政策红利的同时,上游电子雷管芯片(即电子延期模块)企业同样从中受益。其中,力芯微是目前唯一一家A股上市公司。

对此,有投资者在互动平台中提问:公司在基建雷管芯片方面的市场占有率怎么样?目前以保利联合为代表的基建雷管个股长势喜人,公司在这方面的订单需求量是否有相应增加?

力芯微回复表示,公司是雷管芯片主流供应商之一。得益于国家关于数码雷管推广政策,订单需求量增加。(黄毅)

关键词: 保利联合 民爆行业 电子雷管 数码电子雷管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