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年初以来32位基金经理离任 处于历史同期最高位水平

2月11日,资本邦了解到,虎年开市首周,市场已有多位基金经理离任,例如博道基金高凯等。根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22年2月10日,年内共有32位基金经理离任,处于历史同期最高位水平。在基金经理变更异常频繁的去年同期,30位基金经理离职,2020年同期是28位,而在离职异常频繁的2015年同期是26位。

从涉及基金公司来看,今年以来离职的基金经理涉及29家基金公司,其中公司旗下离任人数最多的为3人,紧随其后还有一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经理离任数为2人;其余公司均有1名基金经理离职。从公告披露的基金经理离任原因来看,以“个人原因”及“个人发展原因”为主。

相关公募专业人士表示,“个人原因”通常包括“公奔公”、“公奔私”、“业绩不佳未通过考核”以及公司治理问题。业内表示,由于年度考核、年终奖等因素影响,春节前后一般为公募行业离职高峰期。

一般情况下,各家公司根据业绩、规模增量等因素确定考核基准线,过线则可以拿到年终奖,有些基金经理会选择拿完年终奖后离开。历史数据表明,股市走高年份基金经理流动性更高。去年以来市场持续震荡,而今年开年以来市场也未有明显起色,部分公募人才“奔私”意愿再起。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信息显示,不少高管和基金经理离职创业,成立私募基金。

也有业内人士认为,离职人数看起来较多,主要是由于基数的增加。业内强调,投资者和行业内部都应该理性看待基金经理的离职,这是行业快速发展阶段必然会发生的事,人才资源配置将在流动中不断趋于优化。(爽爽)

关键词: 基金经理 博道基金高凯 基金经理离任 基金经理变更异常频繁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