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恒生指数上涨6.52% 领涨A股和港股的几大主要指数

2月11日,资本邦了解到,截至2月10日收盘,港股恒生指数上涨0.38%,恒生科技指数上涨0.56%,延续了近期的反弹态势。年初以来,恒生指数上涨6.52%,领涨A股和港股的几大主要指数。由此,港股正在酝酿牛市的呼声也日渐高涨。值得一提的是,对于港股牛市的呼声已经持续了两三年。2022年,市场再度审视港股的投资机会,港股“底部已至”的观点也越来越多。

重阳投资近期就发文表示,坚定看好港股的长期配置价值。他们认为,市场担忧的因素有其合理性,经济层面负面因素不会马上消失。但是,当这些因素显性化后,需要考虑的是市场价格中已经计入了多少负面信息。目前的港股显然属于下跌和悲观预期不断发酵的过程中,是否见底不好判断,每一轮熊市抄底抄在最底部的人永远是少数,所以很难分析港股或者港股科技股的底在哪里,需要从长期思考现在港股值不值得配置。

从估值水平看,虽然不能断定现在就是港股的底部,但是目前港股对于负面因素反应已经相对比较充分了,这为后续判断提供了更大的容错率。从投资价值的角度出发,港股市场上既有和整体经济息息相关的银行业地产龙头,也有代表未来数字化和医药创新的优质公司,还有各类新兴的消费品公司。如果长期看好我国经济的基本盘,看好我国的数字化升级、医药和消费的发展,港股目前就是一个可以关注并且长线介入的时间点。

近期南向资金的动态,也反映内资对低位港股的积极布局。2021年12月南向资金净买入407.52亿元,今年1月再次净买入357.53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市场基金因素和消极因素并存,高毅资产邓晓峰认为,2021年经济环境、地缘政治、行业政策等因素对香港市场带来了比较大的影响。未来一段时间,港股仍然要消化各种因素带来的资金面的不利影响。港股也会受到国际流动性的影响,2022年海外收紧流动性和美国加息,港股会受到负面冲击。

另一位私募大佬盘京投资庄涛则对港股较为谨慎。他在近期的路演中表示,港股给其留下了“非常痛苦的经历”。(爽爽)

关键词: 港股恒生指数 百亿私募 港股长期配置价值 恒生科技指数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