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快讯 >

每日点评2022年第3期:成交持续低迷 热点切换乏力

走势回顾:

今日上证指数小幅低开后震荡,午后出现一波快速回落,但尾盘重新走强,基本收回失地,深成指则表现稍弱,全天上证综指收跌0.05%,报3194.03,深证成指收跌0.50%,报11633.32 点。行业方面,煤炭(2.67%)、农林牧渔(2.29%)、石油石化(1.90%)涨幅居前,今年涨幅靠前的电子(-1.70%)、医药(-1.54%)、建材(-1.09%)跌幅居前。两市成交额为7806.53亿元,连续两日低于8000 亿,市场交易意愿持续低迷。

市场焦点:

题材方面,在俄乌冲突和外围大宗商品普遍上涨刺激下,通胀相关板块强势领涨,超过20 只相关个股涨停,相关板块煤炭、养殖、化工等拉升走强,社区团购零售、物流和预制菜仍维持强势,新能源和元宇宙板块表现活跃。截止收盘,涨停主要集中在磷化工、新能源、零售、预制菜和养殖等板块。周末的降准及复工复产消息均未能给市场带来持续性的机会,悲观预期在持续的震荡过程中尚未完全释放,总体来看价值风格仍占据优势,但大概率成长板块的超跌反弹已经开始,可寻找低位机会。疫情修复预期下的服务业、大消费如商业零售、汽车产业链等,也可以持续关注。

风险提示:全球经济衰退风险,美联储紧缩风险,疫情扩散风险。

(文章来源:山西证券)

关键词: 走势回顾 上证指数 小幅低开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