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快讯 >

失守3100点!百亿私募道歉 昔日“公募一哥”产品跌超50%!低迷时刻 北向资金净买入 农业、大金融等活跃 中国海油首日大涨

今日大盘全天震荡走低,三大股指均下跌超2%,上证指数失守3100点整数关口,深证成指、创业板指数再创本轮调整以来新低。沪深两市成交额8563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增加356亿元。北向资金则逆势流入,净买入额为9.11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6.12亿元。

盘面上,化肥农药、餐饮旅游、钢铁、农业、有色金属等板块领跌,大金融、医美板块逆势活跃。

备受关注的中国海油(N中海油)今日上市,发行价10.80元,早盘一度大涨44%触发临停,总市值目前超过中国石化。此前,中国海油遭网上投资者弃购约2200万股。而以收盘价计算,中国海油新股中签的单签盈利有近3000元。

A股主要指数今日表现

中国海油一度大涨44%

万众瞩目的海上油气“巨无霸”中国海油今日登陆A股,发行价10.80元,盘中一度触发临停,总市值目前赶超中国石化。截至收盘,中国海油报13.79元/股,收涨27.69%,换手率59.10%,东方财富Choice终端显示的最新总市值为6515亿元。

中国海油为A股今年以来最大IPO,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此次中国海油的网上中签率约为0.43%,在今年以来发行的新股中排名第一高。

4月18日,中国海油披露发行结果,网上投资者放弃认购数量2242.58万股。根据规定,网上、网下投资者未缴款认购股数全部由联席主承销商包销,联席主承销商包销股份数量为2248.1万股,包销金额为2.43亿元。

此外,根据战略配售结果,中国海油本次A股IPO引入12家战略投资者,包括国企混改基金、国新发展、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航油、国能资本、中国人寿等,合计获配数量12.4亿股,合计认购金额高达133.9亿元。

中国海油公告

天风证券预计,中国海油2022年至2024年净利润分别为1147亿元、1246亿元、1330亿元,对应每股收益为2.43元、2.64元、2.82元。综合相对估值(PB/ROE)和绝对估值(DDM),天风证券给出的中国海油目标价区间为17.60元至18.40元。

此外,信达证券预计中国海油在2022年至2024年净利润分别为1021.97亿元、1211.67亿元、1318.63亿元,给予“买入”评级。

据中国海油招股书,2021年中国海油实现营业收入2461.12亿元,同比增长58.40%;实现净利润703.20亿元,同比增长181.77%;公司预计2022年1季度实现净利润240亿元至280亿元,同比增长62%至89%。

大金融板块表现活跃

板块方面,大金融板块今日表现相对活跃。

非银金融板块今日涨幅排名

东吴证券表示,资本市场改革正稳步推进,看好券商板块长期发展。一是,推动券商和资本市场建设的一系列政策陆续出台,利好FICC、财富管理及大投行产业链。二是,长期盈利中枢确定性抬升:财富管理业务持续增长,渠道、产品和投顾均深度受益;衍生品规模保持较快增长,新产品陆续推出叠加制度持续规范, FICC构成核心增量;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加速,科创板和北交所带来新增量,同时注册制改革也带来存量业务制度红利。三是,券商基本面和政策面与估值形成较大反差,券商盈利持续创新高,目前估值仍处于历史估值底部1/4分位,看好券商长期配置价值。

粤开证券表示,关注降准政策利好的大金融板块。降准有助于优化金融机构的资金结构,对银行板块来说,降准后有助于银行负债成本的缓释,对业绩形成支撑,关注资产质量高的低估值核心个股。对券商板块来说,宽松的流动性环境有助于提振市场风险偏好,低位的券商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复行情。

中邮证券认为,政策有助于巩固银行基本面,持续看好银行股表现。金融让利实体经济是必要且迫切的,但政策方面对银行经营压力亦有所考量。在“稳字当头”的要求下,二季度“稳增长”政策将成为银行业下阶段的动力来源,成长性较高、资产优质、业务护城河较深的相关个股有望更多地得到市场关注。

私募煎熬时刻!百亿大佬庄涛道歉,任泽松部分产品回撤超50%……

二季度以来,市场继续震荡调整,诸多知名私募业绩承压。

最近百亿级私募盘京投资掌门人庄涛在致投资人的一封信中表示,今年到现在的跌幅,是盘京投资成立以来产品遭遇的最大跌幅,也是公司成立以来遭到的最大损失和考验。另外,渠道人士透露,百亿级量化私募灵均投资近日也有部分产品跌破预警线,曾经的“公募一哥”任泽松“奔私”后掌管的集元资产旗下部分产品年初以来更是跌超50%。

业内人士表示,市场大幅调整使得私募整体业绩承压,尤其是坚守成长赛道的百亿级私募净值回撤明显,不过目前市场大概率处于底部区域,并非大举撤退的时刻,后续稳增长相关板块以及处于基本面、情绪面双底的优质成长股值得关注。

百亿级私募致信道歉

4月14日,百亿级私募大佬庄涛发布了《致基金投资人的一封信》,在信中庄涛坦言:“本周我管理的基金出现了大幅回撤,连同之前的损失,导致今年给各位投资人带来了比较大的亏损,我觉得有必要在这个时候给大家做一个解释。”

第三方平台数据显示,截至4月15日,盘京投资旗下多只产品年初以来跌幅超过20%。庄涛表示,今年回撤的根本原因在于市场极度的风格变化,即地产股、煤炭股、金融股这类很多年没有表现过的股票成了市场主流,而盘京投资重仓的成长股赛道不管基本面如何、估值如何,都遭到严重抛弃。

据悉,庄涛在今年年初路演时曾表示,待上市公司一季报后市场估计依旧是成长股占优,但庄涛近期在信中直言:“年初的预判有个前提,即不出现黑天鹅事件。但实际情况是后续出现了两大黑天鹅事件——地缘冲突和疫情。那些股价处于低位、估值很低、有‘保增长’预期,且在关键时刻有重要资金护盘的周期股,尤其是金融股,就成了最重要的配置选择。”

市场调整中私募业绩承压

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以来的市场调整中,包括盘京投资在内的诸多知名私募业绩回撤明显。

比如,近日渠道人士透露,百亿级量化私募灵均投资管理的部分产品跌破预警线。对此,灵均投资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截至4月14日,灵均灵广量化对冲增强相关产品单位托管净值低于预警线0.85元。

与此同时,截至4月15日,曾经的“公募一哥”——任泽松“奔私”后执掌的集元资产旗下部分产品今年以来更是跌超50%。

今年以来,市场剧烈调整,百亿级私募纷纷进入了“煎熬时刻”。私募排排网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一季度末,百亿级私募机构数量为115家,今年以来平均回撤为9.14%,其中仅有10家百亿级私募取得正收益,而且10家中股票策略私募管理人仅占3个名额。

市场底部区域无需过度悲观

面对剧烈调整的市场,百亿级私募大佬选择如何应对?

庄涛分析称,目前成长板块投资正处在相对糟糕的时刻,地缘冲突和疫情依旧充满不确定性,而且成长板块估值尚处于合理而非便宜的阶段。“不过拉长时间看,我们反而可以更乐观。如果放眼全球,没有一个国家过不了疫情这个坎。所以我们对于优质赛道的优质成长类企业信心很足,中长期来看持续保持高景气的赛道是极度稀缺的,这样的投资机会可能会因为各种原因推迟,但不会缺席。”

少数派投资创始人周良也较为乐观,他表示:“市场最低点什么时候出现谁也不知道,但目前的收益风险比是比较好的。从市场跌幅来看,去年2月至今沪深300指数已经跌近30%,股价腰斩的品种更是比比皆是,这个时候亏损的风险反而变小了。此外,政策底已经非常明确,整体估值水平也接近2018年底的水平,所以市场整体处于底部区域,现在是一个可以大胆入场去满仓投资股票的时候。目前我们的策略是价值为主、成长为辅,银行、地产、煤炭、基建和港股互联网行业收益风险比较好,调整幅度比较大的一些高景气赛道,也涌现出选股的机会。”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

关键词: 北向资金 公募一哥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