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快讯 >

上海沿浦2021年营收8.27亿元 新订单、新产能同步推进

4月21日晚,上海沿浦(605128)披露2021年财报显示,公司在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8.27亿元,同比增长4.3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048.11万元,同比下降13.24%。另外,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元(含税)。

上海沿浦是国内汽车座椅骨架龙头,产品包括了汽车座椅骨架总成(含座椅滑轨)、精密冲压件(用于汽车座椅、安全带、闭锁系统、安全系统等)、模具(含检具)及注塑零部件。公司下游直接客户主要有东风李尔系、泰极爱思系、李尔系、延锋系、麦格纳系等全球知名的汽车零部件总成厂商。

在客户拓展方面,上海沿浦在年报中表示,公司目前已经进入多家整车厂商和跨国零部件供应商,如伟巴斯特Webasto、天纳克(TENNECO)等新客户的评审和具体业务洽谈阶段。

此外,上海沿浦在不久前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公司与市场上的头部自主品牌、“新势力”企业等有较多的相关合作项目。特别是围绕新能源的开发项目,预计会在未来两年逐步落地。

举例而言,2021年11月,上海沿浦披露了两个新项目定点公告。其中一个显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武汉浦江沿浦汽车零件有限公司(下称:武汉沿浦)收到重要客户的《定点通知书》,相关产品将被间接供应给新能源汽车厂商,该项目计划在2022年中开始量产,根据客户预测,该项目的生命周期是5年(2022年-2027年),预计产生19.4亿元-22.7亿元的营业收入。

武汉沿浦当时收到的另一个定点通知书显示,相关产品将被间接供应给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荆门分公司的高级皮卡车型:POER II炮,预计该项目的生命周期是5年(2021年10月-2026年10月),预计产生6.8亿元-8.1亿元的营业收入。

伴随着新客户、新项目的拓展,年报显示,上海沿浦正在加码布局产能建设。据悉,上海沿浦目前在郑州、大连、昆山、柳州、黄山、襄阳、武汉、荆门、重庆、十堰以及上海总部11个城市设立了子公司或分公司,并参股了位于十堰的东风沿浦,同时在这些地区建立了生产制造基地。

上海沿浦在年报中透露业务延伸计划称,公司预计将在常州、长沙、天津、山东等地新设立全资子公司或者分公司,为新开发客户的新项目做好配套生产工作;公司预计将在常熟当地新购土地,建设新厂房,做好常熟沿浦的产能扩充工作。

据了解,在汽车座椅骨架领域,合资汽车品牌的前排骨架过去一般都是外商独资企业或者合资企业骨架生产商在供货,国内零部件企业很难拿到合资汽车品牌的前排骨架订单,在过去,上海沿浦的产品也主要以后排骨架为主。但随着国内新能源汽车品牌的发展以及新车上市时间要求的极大缩短,凭借着技术、资金、响应速度等优势,上海沿浦新接的国内知名自主品牌或者新势力企业的项目,基本都是打包供应全套座椅骨架。由此预见,上海沿浦新接项目的单车座椅骨架销售价值有望迅速提高,进而带动公司收入的增长。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网)

关键词: 上海沿浦 605128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