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快讯 >

晨会精华:当前不宜过度看空!本轮“疫后修复”行情大概率不会缺席

回顾周四A股行情,再现普跌,弱势一览无遗。沪深两市全线低开,盘初股指震荡上行,甚至一度翻红,随后冲高回落,并连续走弱;午后证券板块直线拉升,促使指数盘中反抽,不过力度和持续性薄弱,指数再度回落下行。整体来看,全天呈现脉冲式下行格局。

正如东吴证券所述,目前市场恐慌情绪开始弥漫,指数方面前期平台并未出现较为明显的抵抗,中小市值品种出现比较严重的失血。操作上看由于市场并未出现企稳,且重回新的下跌通道,投资者仍可保持低仓位或空仓位进行观望,等待市场明显企稳后再进行后续的操作

东莞证券也指出,周四A股三大指数全天震荡下行,延续弱势,沪指逼近前期低点,市场人气低迷,赚钱效应极差,不过北向资金呈小幅净流入态势。市场短线仍处于探底反复格局,仍需等待市场走稳,关注稳增长政策发力及量能变化,操作上建议中线布局为主,关注金融、食品饮料、电气设备、钢铁、煤炭等行业。

从技术面来看,国盛证券认为,沪指开始二次探底,深指则再创年内新低,不过A股整体估值已经进入相对低位区间,机会大于风险,大概率依然会有结构性行情出现。操作上,指数连续2日宽幅调整,且量能跟随放大,明显涌出较多抛压盘,但连续的杀跌,容易使抛压衰竭,叠加5日线偏离乖离率过大,将容易使指数出现一波超跌反弹行情。

总体来看,该机构进一步分析,当前不宜过度看空,可在后续到来的反弹行情中视反弹力度再择机应对。可重点结合国家“稳增长”政策面的发力点,选择吃、穿、住、行等与民生息息相关的板块做低吸。

就后市而言,中原证券表示,未来扭转局势仍需外力的有力提振,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预计沪指短线继续下探、寻求支撑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震荡下行的可能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暂时观望,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容维证券指出,综合判断市场二次探底,主要受到国际局势影响和美国加息预期因素影响,市场内在风险不大。另外,普跌的局面很难有持续性,所以不宜过度悲观,注意回避高估值品种,逢低配置低估值标的,关注年报和一季报预增和高分红标的的底部机会

广发策略认为,2020年新冠疫情以来,每一轮国内疫情扩散至有效控制之后,“疫情受损链”均存在阶段性上涨及超额收益,本轮“疫后修复”行情大概率不会缺席。2022年较历史几轮国内疫情冲击相比,已是2020年3月以来最严峻水平,疫情冲击更深、供给侧出清更深、供应链从停摆到逐步恢复、地产稳增长有望发力、后续防控半径逐步缩小,建议关注“疫情受损链”的消费复苏机遇,推荐配置防疫半径缩小受益的社服/零售、及地产to-c链的可选消费如家电。

宏观方面,山西证券指出,在大宗商品价格持续高企和国内疫情形势反复的背景下,国内制造业业绩压力进一步增大,同时,当前海内外利空因素尚未完全出清,修复尚需时日,且在此过程中易受到阶段性冲击。维持之前的判断,市场仍处于磨底阶段,现阶段建议重点关注具有较优防御能力及估值修复空间的大盘价值股。同时疫后复苏预期正在形成,建议继续关注全国各地供应链恢复情况

华安证券表示,在经济有明显起色之前(为时尚远)或增长目标确认放弃之前,稳增长板块的性价比优势并未终结。成长板块重点跟踪关注美债收益率拐点,一旦美债收益率开启阶段性下行拐点,美股止跌回升,成长板块有望迎来超跌反弹机会,5月初美联储议息会议将是一个重要观察时间窗口

在操作策略上,该机构进一步分析,当前市场处于快速轮动期,宜均衡配置,关注三条主线和两大主题:主线一:促消费政策出台和部分地区疫情逐渐缓和,消费有望继续迎来阶段性估值修复,关注食品饮料、医药生物估值修复,必选消费品涨价(种植业、化肥、乳制品、调味品)以及服务类出行链条复苏“抢跑”相关机会。

主线二:稳增长链条仍未结束,关注建筑材料、建筑装饰、钢铁、水泥、地产链条以及银行等机会。

主线三:风物长宜放眼量,看好成长风格中长期配置价值,目前电子等行业估值已经处于绝对低位。主题方面,建议围绕数字经济、国企改革进行配置。

渤海证券则提到,对A股中长期的市场底部判断不变。配置上应该留有耐心,短期“稳增长”板块中的多数板块拥挤度已处于近5年来的高位水平,风险逐渐积累,需保持谨慎。投资者可围绕一季报挖掘业绩超预期的机会。对中长期而言,在经济企稳后,成长板块仍有望重回主线地位,长期配置价值将更为凸显。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关键词: 疫后修复 A股行情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