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快讯 >

泰禾集团收深交所关注函:要求说明补充计提资产减值损失的具体情况

针对大幅下修2021年盈利预测等事宜,深交所今日对泰禾集团下发关注函。关注函提到了五方面内容,涉及补充计提资产减值损失、已到期未归还的债务等内容。

4月23日,泰禾集团发布公告称,2021年净利润由预计由盈利1.01亿元至1.32亿元修正为亏损35亿元至46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由盈利3.72亿元至4.83亿元修正为亏损36亿元至48亿元,业绩修正主要原因为补充计提资产减值损失、财务费用、预计负债,以及投资性房地产评估增值调整等。

对此,深交所要求泰禾集团说明此次补充计提相关资产减值损失的具体情况,包括涉及资产的会计科目、本次补充计提金额、报告期内计提金额,涉及存货跌价准备计提的,详细列示主要项目名称、所处位置、项目业态、开发建设情况等,并逐项说明计提存货跌价准备金额,可变现净值的具体测算过程,是否借鉴独立第三方的评估工作,相关测试方式、测试过程、重要参数选取等是否与以前年度、前次业绩预告存在较大差异及其合理性。

泰禾集团需结合相关项目所处区域的房地产市场情况及变化趋势、周边可比项目市场价格或者预计价格、项目销售情况及平均销售价格等,详细分析说明报告期内存货跌价准备计提金额的合理合规性,与同行业可比公司变化趋势是否存在显著差异。

泰禾集团还需说明报告期末投资性房地产的具体情况,以及报告期内公允价值变动情况,投资性房地产公允价值的主要评估过程及依据,相比前次业绩预告的差异及主要原因,并结合当地可比项目市场价格,分析投资性房地产公允价值的合理性。

深交所还要求泰禾集团说明截至目前已到期未归还的债务情况,涉及诉讼或者仲裁进展,预计负债(包括利息、罚息、违约金等)计提情况、报告期内计提金额,相关债务重组具体情况及进展,报告期内融资成本及主要测算过程、利息资本化和费用化金额及其判断依据,相比前次业绩预告的差异及主要原因。

此外,泰禾集团还需详细说明行业市场形势和疫情影响等对公司相关资产减值损失的影响时点、方式及程度,此次重新评估相关债务融资成本、根据最新诉讼进展计提预计负债的主要考虑及依据,前述导致公司进行业绩修正的情形是否属于《企业会计准则》规定的期后调整事项及判断依据。

(文章来源:中国网财经)

关键词: 泰禾集团 资产减值损失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