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快讯 >

回归电池及材料主业 科力远2021年营收增长20%

回归主业首年,科力远全面告捷。

4月25日晚间,公司披露2021年年报,实现营业收入30.59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20.1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218.17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归母净利润1624.84万元,较上年度增加1.80亿元;同时,剔除2021年度股权激励成本影响的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3446.76万元。

科力远表示,这主要得益于公司回归电池及材料主业,聚焦当前盈利性较好的HEV电池、轨道交通电池、消费类电池、电池材料等业务板块,开拓储能、制氢设备材料等创新领域,带来了业绩增长,助长了发展后劲。

值得一提的是,报告期内,科力远在填补CHS 2.3亿元亏损前提下实现了扣非后净利润增长。随着CHS签订增资意向协议,混动系统业务有望在2022年实现对外合作、独立发展,从而优化公司资产结构,增厚利润水平。

科力远打造了国内唯一的HEV镍氢电池配套产业链,并在报告期内完成扩产目标,子公司常德力元泡沫镍、湖南科霸极板、合资公司科力美动力电池全部达到48万台套/年产能。公司HEV产业链专用电池材料合计实现销售收入约13.96亿元、同比增长107.4%。科力美HEV车载动力电池业务实现营业收入32.25亿元、同比增长63.7%。

作为聚焦主业的重要一环,科力远积极推动CHS混动系统业务对外合作,并于近日签订《增资认购意向协议》,以CHS混动系统技术出资的方式与交易方共同向江西鼎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增资,拓展储能市场和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市场。增资完成后,CHS公司将持有标的公司约30%股权。

此次协议的签订,标志着CHS的价值被充分认可,为CHS混动业务独立、良好发展创造了条件。同时,考虑到CHS报告期内亏损高达2.3亿元,随着CHS对外合作的推进,科力远经营压力将得到充分释放,利润水平得到有效改善。

在储能市场,科力远基于自身电池技术与产业化能力与科力远控股成立合资公司数智能源,以“镍氢+锂电”的数智混储系统破解行业安全痛点,开拓新型储能市场,有利于扩大公司电池业务规模和盈利水平。2022年初,数智能源中标英利智慧(保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储能项目,科力远将为该项目配套电池(镍氢、锂电)及电池管理系统。

针对绿氢(电解水制氢)的成本痛点,科力远创新推出制氢用泡沫金属,将在今年年中面向国内客户批量供货。2021年,科力远在取得市场准入资格的基础上,面向温州、南京等地批量供货。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关键词: 营业收入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