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快讯 >

26只“新能源”主题基金一季度减少仓位 仅4只逆势加仓

4月24日,资本邦了解到,数据显示,市场之上合计30只名称中带有“新能源”的主题基金(各份额合并统计)中,有26只在2022年一季度减少了仓位,仅4只产品逆势加仓。可以看出,报告期内市场震荡调整之下,备受关注的新能源主题基金整体降低了仓位。

长江新能源产业A基金经理张剑鑫在季报中表示,“在逆风期,我们希望以谨慎的态度和积极的心态来持续研究和跟踪市场与行业的变化,为后续把握机会获取收益打下基础。”

融通新能源A基金经理彭炜、任涛表示,“一季度,去年强势板块有明显回调,如新能源车、新能源发电、汽车零部件板块,其他如军工等回调也较大。本基金主要持仓集中于光伏、风电、锂电池、汽车零部件板块,因此净值跌幅明显。在此过程中,本基金逐步降低了仓位。”

博时新能源主题A基金经理郭晓林表示,“从股票市场层面,当前中大盘股票的估值已经回落至历史中枢以下,中小盘成长与价值估值也接近历史低点,在这样的位置上,我们应更积极寻找机会,而非担忧风险。我们依然持续看好新能源行业,考虑到行业的增长速度,与历史上类似的新兴产业相比,无论是从相对还是绝对估值的角度,这些板块整体都处于估值较低的位置。”

多位主攻新能源赛道的基金经理在一季报中表示了对板块未来走势和投资机会的坚定看好,但他们同时提醒,后续行业机会将出现分化,需要更仔细地甄别优质个股。

展望后市,基金经理表示新能源行业的逻辑没有发生变化,坚定看好未来十年新能源行业的发展。与此同时,随着去年底高景气行业股价整体调整,后续行业投资机会将出现分化,因此对于板块轮动的把握以及选股的要求会更高。(爽爽)

关键词: 新能源主题基金 长江新能源产业A 融通新能源A 博时新能源主题A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