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经济 >

6家基金公司正式上报首批政金债ETF 采用现金申赎方式

4月24日,资本邦了解到,4月22日,富国、招商、博时、华安、建信、国泰等6家基金公司正式上报行业首批政金债ETF。据悉,政金债是由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发行,中央财政担保,被称为“准国债”。对于投资者而言,政策性金融债信用评级高、体量大、流动性好,是较为稳健的投资标的。

具体来看,富国中债7-10年政策性金融债ETF、招商中证政策性金融债3-5年ETF、建信中债7-10年政策性金融债ETF、博时中债0-3年国开行债券ETF、国泰中债1-3年政策性金融债ETF、华安中债1-5年国开行债券ETF等覆盖了0-3年、1-3年、1-5年、3-5年、7-10年的不同的期限品种。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政金债ETF将采用现金申赎方式。国泰基金表示,普通政金债指数基金的投资者通过场外以现金进行申购赎回,赎回到账一般需要T+2或更长时间。现金申赎政金债ETF既可以在场内以现金方式进行申购赎回,又增加了上市交易买卖的功能,资金最快可以实现在赎回或者卖出的当天可用,为投资者提供了更加灵活便捷的投资方式。

关键词: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 政策性金融债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