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中金:不惧波动 南向资金持续流入 港股机会仍大于风险(附策略)

与A股市场的疲弱表现类似,海外中资股上周也在国内外多重压力下明显回落。不过相比A股主要指数都跌回前期低点,港股恒生指数仍在月线级别支撑线之上。

我们预计短期港股市场仍有可能维持盘整态势,需要等待政策进一步明朗。未来影响市场走势一些关键变量包括:1)1季度中央政治局会议传递出的政策信号、以及疫情得到基本控制后的稳增长举措;2)后续疫情发展以及对供应链和经济活动的影响;3)美联储政策紧缩、以及中美监管合作等。整体来看,考虑到与A股相比港股市场的估值更低而股息率相对较高,我们认为中期内港股市场面临的机会仍然整体大于风险

港股市场波动下南向资金持续流入,海外资金流入步伐加快。地缘冲突局势摇摆,疫情防控压力犹在,上周南向资金持续流入港股市场,日均净流入6亿港元,低于此前一周的14亿港元。同时,截止上周三,共计15亿美元的海外资金流入港股市场。其中,被动型基金延续此前一周的流入势头,流入规模达到14亿美元;主动型基金上周流入总量共计1.213亿美元。

表8:南向资金流入势头保持不变;海外资金流入步伐加快

资料来源:EPFR,万得资讯,中金公司研究部

表9:主动型基金上周流入总量共计1.2亿美元

资料来源:EPFR,万得资讯,中金公司研究部

投资建议

整体来看,我们预计市场将在短期内继续盘整,直到出现更多支持性行动和催化剂。从长期来看,我们认为国内有利的政策环境和较低的估值水平仍将为港股市场带来更多机会。板块方面,我们建议短期关注高股息标的和低估值标的,如部分金融、电信和能源板块。前期跌幅较大的优质成长股也值得关注。另外,随着香港疫情缓解,香港本地消费和金融标的也值得关注。

(文章来源:中金策略)

关键词: 南向资金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