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快讯 >

环球热头条丨肥价高位回落 巨头仍看涨明年行情

近几个月来,化肥价格从多年高点回落,买家们也正选择持币观望,等待化肥价格进一步下跌。不过,全球巨头们仍看好化肥价格前景,预计明年化肥需求有望走强。

支撑氮肥的因素仍未减弱


(资料图片)

全球最大的氮肥公司CF工业表示,尽管目前局部地区出现氮肥供应过剩的情况,但全球氮肥供应仍然紧张,该公司认为氮肥市场不会出现太大的疲软。

CF工业的首席执行官威尔(Tony Will)在财报发布会上表示,去年支撑氮肥高价格的因素主要是欧洲和亚洲能源价格高企,导致化肥工厂开工率低迷,而当前这一因素仍没有减弱的迹象。威尔表示:“我们预计全球氮肥供需平衡仍将保持紧张,未来低成本生产商将获得诱人的利润机会。”

尽管CF工业仍如此表态,但近几个月来化肥价格正持续下跌,因为农民对高昂的化肥成本望而却步,推迟了购买计划,造成了化肥供过于求。这与今年早些时候的情况截然相反。在今年年初俄乌冲突刚刚爆发时,全球化肥产业陷入混乱,导致化肥价格一度飙升。

彭博数据显示,在截至10月28日的当周,美国玉米带钾肥周批发价格和巴西钾肥现货价格已经跌至一年多来的最低水平。相比于去年末1200美元/公吨以上的高价,巴西钾肥现货价格目前已经从高位腰斩,跌至600美元/公吨以下。

与CF工业类似,另一家化肥巨头Nutrien也看好化肥价格的未来前景。美东时间周三,Nutrien公布了令人失望的第三季度业绩,并下调了其全球钾肥出货量预测,原因是库存“高于预期”,以及今年下半年“北美和巴西的买家趋向谨慎”。

尽管如此,Nutrien预计,强劲的农业基本面将支持2023年全球钾肥使用量的增加,随着化肥库存减少和价格企稳,“被压抑的需求将出现”。该公司首席执行官Ken Seitz在声明中表示:“潜在的需求驱动力仍然强劲,全球化肥供应挑战仍然存在。”

下游客户持币观望

不过,化肥产业下游的客户们可能并不这么想。雷蒙德詹姆斯金融公司(Raymond James Financial Inc.)分析师史蒂夫·汉森(Steve Hansen)在最近的报告中写道,随着欧洲天然气价格的下降,氮肥的价格也在下降。据报道,氮肥供应商现在面对的客户大多都仍在持币观望,希望价格可以进一步走低。

汉森写道:“特别是在钾肥方面,近6个月来钾肥价格持续下跌,让国际买家变得格外大胆,他们选择利用时间,尽可能推迟购买。”

彭博情报的统计数据显示,全球氮素价格仍接近历史平均水平的5倍。考虑到全球面临粮食短缺的情况下,粮食价格一直居高不下,化肥行业人士押注农民会不断购买作物投入物。但随着农作物价格从高位回落,农民开始削减支出,重新考虑化肥的使用量、运输以及对未来产量的影响。

据巴西国家化肥协会的统计数据,巴西化肥价格从4月份的高点下跌近一半,这让一些潜在购买者怀疑化肥价格还能跌到多低。“一些化肥的价格远高于前几年,”巴西Agrinvest Commodities化肥分析师Jeferson Souza表示。“农民看到价格下跌,一直在等待购买时机。”

粮价居高不下,化肥行业押注农民会不断购买作物投入品。

(文章来源:南方农村报)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