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快讯 >

当前观察:丹泉酒业启动股改谋求上市 力争年销售额突破100亿元


【资料图】

11月26日,广西丹泉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丹泉投资公司”)举行揭牌仪式,仪式上,广西丹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荣全宣布丹泉酒业正式启动股改。

这意味着,丹泉酒业正式启动上市进程。

资料显示,丹泉酒业的前身是国营南丹县酒厂,创建于1956年,2003年7月改制成为广西丹泉酒业有限公司。天眼查APP显示,目前,丹泉投资公司为其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57.9978%,吴荣全为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为22.00022%。

对于丹泉酒业股改一事,吴荣全表示,这有利于丹泉酒业与资本对接,更易于引入战略投资者。此外,有利于集团产业进一步发展壮大、有利于加强企业管理,企业的管理将会更加科学、更加规范、更加透明。

据了解,丹泉酒业上市早前已有预兆。今年6月初,广西壮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主办的2022年自治区重点拟上市企业路演评审会,邀请32家优质上市后备企业参加路演,丹泉酒业便是其中之一。

公开资料显示,目前丹泉酒业已在全国10多个省市布局销售,2021年以来,丹泉酒业已与广东粤强、浙江商源、山东聊城金泉商贸、四川百瑞祥、四川尚好名、广东广兴湖、广西兴联祺等大商达成了深度合作,以进一步开拓区域市场。另外从产能来看,丹泉已达成年产酱酒1.5万吨,储酒7万多吨的实力规模。

“丹泉酒业作为一个非核心产区的区域酱酒品牌,实际上单从品牌价值、品牌认知、全国市场销售组织渠道、以及经销商网络和产品的品质来说,都有很多短板。”白酒行业分析师、知趣咨询总经理蔡学飞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虽然丹泉酒业主打洞藏概念,最近几年也进行了产品结构的积极升级,但是从全国范围来看,影响力还是比较有限的,主要还是在华南市场和广西本地市场有一定影响力。

对于丹泉酒业未来发展前景,蔡学飞表示,目前整个中国酒行业增速放缓,酱酒也进入了深度调整期,丹泉酒业作为一个非核心产区的酱酒区域中小型品牌,在全国酱酒市场进入存量挤压的环境下,未来的发展压力还是比较大的。

据了解,此次揭牌仪式上,丹泉酒业还宣布,将成立三个持股平台公司,意在将全国优质经销商、供应商、高管层等纳入其中,实现长期利益的一致和绑定。此外,丹泉酒业方面表示,计划“十四五”期间达成年产3万吨,销售3万吨,储酒15万吨,力争年销售突破100亿元,并争取在主板上市,创造千亿元市值的目标。

(文章来源:证券日报网)

关键词: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