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快讯 >

AR产业链快速起量 领益智造积极布局AR培育第二增长曲线

1月9日根据媒体消息,彭博社的分析师马克·古尔曼透露,苹果的AR / VR头显发布时间将推迟至2023年春季,也就是在6月的WWDC 之前发布,他还称,这款头显可能会被命名为“Reality Pro”,并将于2023年秋季晚些时候开始正式销售。


(资料图片)

1月2日,工信部部长金壮龙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首提元宇宙,指出要加快人工智能、生物制造、物联网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发展,实施先进制造业集群发展专项行动,研究制定未来产业发展行动计划,加快谋划布局人形机器人、元宇宙、量子科技等未来产业。

早在去年11月,工信部等五部门便发布《虚拟现实与行业应用融合发展行动计划》,当中制定的目标清晰且激进,2026年国内虚拟现实产业总体规模超过3500亿元,虚拟现实终端销量超过2500万台。

在强力的政策支持和巨大的上升空间的背景之下,国内AR企业也在蓬勃发展。过去一年,国内外厂商们接连发布了多款 AR 眼镜,掀起了一股发布热潮。AR 被赋予了巨大的想象空间,科技巨头和创业公司都将其视为智能手机一般的机会。

近日,被称为AR“四小龙”之一的Nreal在苏州举办了第10万台Nreal Air AR眼镜下线仪式,是全球首个消费级AR眼镜突破10万台量产的企业。2022年伴随着中国、日本、美国市场的发售,第四季度Nreal出货量超过7万台,预示消费级AR眼镜在未来几年将强劲增长。值得一提的是,Nreal先后已进入中国、美国、英国、德国、日本、韩国等多个国家和市场,在消费级AR眼镜品牌的全球销量位列第一,在美国、日本也双双斩获当地智能眼镜品类销售第一。

公开资料显示,作为全球领先的精密制造平台型企业和消费电子产业链核心供应商,领益智造(002600)独家承接Nreal Air AR眼镜的整机组装、注塑结构件和声学件制造。同时,凭借模切、冲压、CNC、注塑等工艺,公司已进入国内外头部VR/AR 客户的供应链,产品主要包括结构件、功能件、整机代工等。领益智造积极探索VR/AR技术落地应用,持续引领关键技术创新,牢牢占据产业元宇宙“入口”。

在接受调研时,领益智造曾表示公司在积极布局其他消费电子业务,笔记本电脑、VR/AR、TWS 耳机、智能手表等产品和业务不断取得进展。VR/AR、智能穿戴等新兴消费电子终端呈现出快速发展的趋势,新产品的出现将进一步增加对精密结构件及功能件等的需求空间。目前VR正处于高确定性放量阶段,AR处于发展初期正快速起量阶段。公司VR/AR业务主要包括注塑、模切、功能件、整机代工等,出货量增速均较快。VR/AR 相关业务未来会成为公司新的增长驱动因素。

据IDC在《全球增强与虚拟现实支出指南》中预测,2021年全球增强与虚拟现实(AR/VR)总投资规模接近125.4亿美元,并有望在2026年增至508.8亿美元,五年复合增长率(CAGR)将达32.3%。

国盛证券也指出,以5G、云、人工智能、AR/VR、可穿戴等为核心的创新周期仍将继续,消费电子龙头公司平台化优势持续凸显。市场后续将更加关注有汽车电子、AR/VR可穿戴等第二成长曲线的消费电子标的。在此背景下,领益智造作为消费电子产业链核心供应商,将可预期地持续受益于本轮热潮,VR/AR业务将为公司带来额外的业绩增量。

领益智造表示,未来公司坚持聚焦主营业务,深耕主营业务领域,同时将携手产业链多方合作伙伴共同推动VR/AR业务持续发展,进一步深化与消费电子行业关键核心客户的全面合作,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智能制造服务及解决方案,持续提高客户粘性,为公司发展再度扬起新的增长曲线。

(文章来源:青岛财经网)

关键词: 领益智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