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快讯 >

盈米基金:资管机构只有真正让产品赚钱、让投资者赚钱才能获益_天天快资讯


(资料图片)

证券时报券中社讯,近日盈米基金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经历了过去几年疫情和市场震荡后,现阶段投资者避险观望情绪浓厚,风险偏好也在恢复阶段。近期某头部银行理财子公司宣布“不赚钱不收管理费”,是从投资者利益出发的考虑,通过管理费的让利,把机构和投资者的利益绑定在一起,资管机构只有真正让产品赚钱、让投资者赚钱才能获益。这与盈米基金做投顾服务的底层商业逻辑是一样的。产品“不赚不收费”的打法对投资者的信心恢复能起到正向的作用,对基金产品的销售也有促进作用。

盈米基金指出,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市场充满复杂性和不确定性,过分追求正收益有可能导致投资经理采取更加保守的投资策略,投资者在选择理财产品的时候还是要结合自己的投资目标和风险偏好,进行综合谨慎的判断。长远来看,金融行业是经营客户信任的行业,信任的建立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对投资者来说,他们需要的是以一种更轻松的方式去做基金投资,需要机构真正做到以客户为中心,站到客户这一边,这也是整个行业从“卖方”转向“买方”的核心原因。

在盈米基金副总裁杨媛春看来,面对市场震荡和部分理财机构的“降费”现象,资管机构未来以稳为主的发展路线是毋庸置疑的,投资上的“疤痕效应”暂未消失,理财公司要做好多环节的双向奔赴。对此,杨媛春提出三点看法:

一是银行理财的客户主要来源于银行资管的客群,客户对于资产的风险偏好、对产品收益的诉求都是趋稳的,这也代表着市场对于稳健理财产品的需求是大量存在的。因此,银行理财产品未来以稳为主的发展路线是毋庸置疑的。

二是银行理财产品如何应对“破净”?首先,需要做好投资者的陪伴工作。因为目前理财产品底层资产的95%以上都配置的是固收类资产,对应的产品系列以低波动为主,但固收类产品本身的复杂属性与投资者对于其的理解程度之间有着巨大差异,面对此种情况理财机构做好投资者对于固收类产品的投教与投后陪伴工作就显得尤其重要。其次,理财公司还需要在投资中的多个环节做到双向奔赴,从产品的收益波动属性到产品设计,再到投资经理的投研专长等多方面需要做好匹配。比如,对于低波高票息产品,底层资产往往是低流动性品种,就需对应封闭或者类封闭产品设计、在投研方面则要对资产的定价能力功底深厚。对于现金管理类的产品,就需要有低交易摩擦(低费率)的产品设计,底层资产应该配置高流动性资产,对于投研人员就侧重交易和流动性管理等方面能力。同时,在投资中也需要关注到投研人员的经验和管理规模、策略对应的匹配度等方面。

三是“投”和“顾”是两个动词,而理财行业是资管行业中距离财富管理行业最近的行业,盈米基金站在财富管理机构角度提出的是“三分投七分顾”,对资管行业来说就变成了“七分投三分顾”,这就要求资管机构也需要对负债端、对渠道管理陪伴有一定了解,这样才有可能达到彼此认知一致,双向奔赴。

(文章来源:券中社)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