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世界快讯:2023年建筑钢行业发展分析 建筑钢市场投资前景分析

随着近期房地产被国家重申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业内对建筑钢材市场形势的探讨越来越热烈。特别是在房地产面临“退潮”压力、钢结构装配式建筑加速应用推动传统钢材品种转型升级的背景下,建筑钢材尤其是传统建筑钢材如何破局成为迈入2023年业内最为关注的话题。中国是全球建材生产和消费大国,建材产业发展方式仍较为粗放,难以满足建筑节能、绿色建筑和装配式建筑、以及新型城镇化建设更高水平发展的需要。推广绿色建材是实现建材工业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的有效手段。


(资料图片)

从建筑行业其他领域来看,2022年,我国基础设施投资增速加快。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副院长肖邦国预计,进入2023年,我国将立足长远、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建设,尤其是新型电力基础设施、能源安全保供基础设施等将加快建设,为建筑钢材需求释放带来显著影响。

如果企业想抓住机遇,并在合适的时间和地点发挥最佳作用,那么我们推荐您阅读我们的报告《2022-2027年建筑钢市场投资前景分析及供需格局研究预测报告》。我们的报告包含大量的数据、深入分析、专业方法和价值洞察,可以帮助您更好地了解行业的趋势、风险和机遇。在未来的竞争中拥有正确的洞察力,就有可能在适当的时间和地点获得领先优势。

2023年开年以来,受到宏观经济企稳回升强预期的带动以及原料成本相对高位的强支撑,国内钢材市场呈现震荡上涨的行情,钢厂的利润空间持续改善,产能释放力度相应增强,生铁、粗钢和钢材产量均呈现同比增长态势。

建筑钢行业发展分析

建筑钢是2019年公布的冶金学名词。用于制作各种工业或民用建筑工程结构件的工程结构钢,包括钢筋、型材、建筑钢板等。

全球钢结构行业企业目前数量众多、规模普遍较小的行业现状面临实质性变革,拥有规模优势的钢结构企业将在产能扩张、收购兼并中继续做大做强,在上下游市场中持续提高议价能力,在承接大型工程制作、安装中持续提升品牌知名度,促成行业集中度的持续提高。

据中研产业研究院《2022-2027年建筑钢市场投资前景分析及供需格局研究预测报告》分析:

在我国,钢结构建筑的发展和应用滞后于国外。由于钢结构建筑的成本比之混凝土结构的建筑稍高,我国钢结构的使用还主要是高层建筑、公共建筑等大型建筑,钢结构住宅目前还比较少。伴随着现代社会的进步与发展,钢结构的应用也越来越广泛。在建筑工程中,建筑规模的扩大,钢结构的使用也日渐普遍,尤其是我国国门的打开,对外交流的日益频繁,钢结构建筑取得飞速发展。

从代表性企业分布情况来看,安徽、江苏、浙江、山东等地代表性企业较多,钢结构行业内领先企业鸿路钢构、精工钢构和富煌钢构均位于安徽省内。

建筑钢市场投资前景分析

建材产业目前已经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中国是全球建材生产和消费大国,建材产业发展方式仍较为粗放,难以满足建筑节能、绿色建筑和装配式建筑、以及新型城镇化建设更高水平发展的需要。推广绿色建材是实现建材工业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的有效手段。

绿色建材是指在全生命周期内可减少对天然资源消耗和减轻对生态环境影响,具有“节能减排、安全便利和可循坏”特征的建材产品。发展绿色建材可加快引导建材行业调整产业结构,推进节能降耗,消化过剩产能,促进转型升级。

绿色建材与绿色建筑相辅相成,直接关系着人民的幸福生活。绿色建筑是我国建筑行业深化发展的重点,而绿色建材是绿色建筑的重要基础,绿色建筑必将由于绿色建材的使用而显著提升内涵水平,新型绿色建材的出现势必引发整个建材工业的革命。

建筑钢行业研究报告主要分析了建筑钢行业的市场规模、建筑钢市场供需求状况、建筑钢市场竞争状况和建筑钢主要企业经营情况、建筑钢市场主要企业的市场占有率,同时对建筑钢行业的未来发展做出科学的预测。建筑钢行业研究报告可以帮助投资者合理分析行业的市场现状,为投资者进行投资作出行业前景预判,挖掘投资价值,同时提出行业投资策略、生产策略、营销策略等方面的建议。

想要了解更多建筑钢行业详情分析,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研究报告《2022-2027年建筑钢市场投资前景分析及供需格局研究预测报告》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