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关注 >

【互动问答】《门球裁判常见案例及知识问答440题》学习交流:有效移动与无效移动问题二十八-全球观速讯


(资料图)

问:规则规定:“由于天气、比赛线、开球区地形等原因,使静止球产生的移动”为无效移动。对此,应如何正确理解?

答:个人认为:天气一般应指:刮风、下雨、冰雹、地震等现象,导致静止球产生的移动。这里说的“比赛线”,应该是指使用线绳一类的物质,围拉在球场四周,作为比赛线和限制线的场地,因为这种比赛线突出体面,容易引发压线静止球的移动,比如:若有人踩上或不慎碰到比赛线,就可能引发压线静止球的移动。这里说的开球区地形(这个问题还应扩展到比赛场地内)一般是指:在开球区经常放球的位置处,由于长期击打摩擦,会形成一个小坑,放球后容易自行滚动。以上情况下所产生的移动或滚动,均为无效移动,也不算犯规,应将球恢复原位。

今天的门球知识问答来自《门球裁判常见案例及知识问答440题》(上下册),我们与大家一起互动、学习、交流。现订阅2023年《门球之苑》杂志,赠送该教材及多本门球专业教材。

长按识别下图二维码订阅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