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关注 >

投资者越跌越买?连续大跌后医药板块近期现迎来反弹!

2月15日,资本邦了解到,自去年12月中旬开始,A股市场就进入了调整阶段,其中,创业板更是自12月初就开始不断走低,至今年2月14日收盘,创业板指累计下跌21.84%。在创业板指中,按申万一级行业标准,生物占创业板指的比例为21%,对于创业板指数的下跌,医药行业的持续走低或是主要原因。

据悉,医药板块自去年7月就持续走低,近期在CXO领域遭遇较大利空等因素影响下,医药板块调整更加明显,此外在港股市场上,恒生医疗指数走势类似。数据显示,自去年7月以来,申万医药生物的指数跌幅达到28.28%,在31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跌幅第二,仅次于申万美容护理板块。

因其板块市值较大,为机构的重要持仓对象,相关受影响面更广。据悉,去年7月以来截至2月13日,重仓医药的基金净值明显调整,尤其是医业行业主题基金,算术平均跌幅达到了34%以上,4只基金的跌幅超过了50%。

但值得一提的是,就是在持续下跌的背景之下,更多基民开始在下跌中买入。相比追涨杀跌,在长期持有的目标下,采取低补高卖的策略,等待行业反弹,自然是受到行业鼓励的。

2月14日,博腾股份公告称,近期收到跨国制药公司辉瑞旗下PfizerIrelandPharmaceuticals的新一批采购订单,公司将为其提供合同定制研发生产(CDMO)服务。受此推动,博腾股份一字涨停,睿智医药、泰格医药、美迪西等跟涨。可以看出,连续大跌后,医药板块尤其是创新药服务板块近期似乎迎来反弹。

首创证券表示,医药目前估值已经具有相当吸引力。当前医药生物(801150)指数点位29倍左右,已经远低于十年长周期的波动中位数(38倍),接近历史波动极低值(24.2倍)。基于基本面和估值水平判断,医药行业全面大幅杀跌时期已基本结束,但不排除部分行业如CXO行业仍然可能受海外因素影响短期继续弱势。(爽爽)

关键词: A股市场 主题基金 创业板指 医药行业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