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经济 >

多只权益基重新“开门迎客” 有利于基金经理逆势布局

2月15日,资本邦了解到,2月14日,安信基金公告称,“为满足广大投资者的投资需求”,决定自2022年2月15日起恢复安信动态策略50万元以上的大额申购。同日,建信基金旗下权益类产品建信潜力新蓝筹股票、建信优化配置混合、建信中小盘先锋股票恢复申购、转换转入及定投,不过建信中小盘先锋股票和建信优化配置混合依然暂停5万元以上的申购、转换转入和定投。此外,大成基金也于2月14日起取消大成新锐产业混合单日单账户50万元的大额申购及转换转入限制。

可以看出,自今年2月以来,基金市场之上越来越多的产品开始恢复大额申购,如中庚价值领航、光大保德信新增长混合、金信消费升级股票、嘉实新财富灵活配置、上银鑫达灵活配置混合、中金量化多策略灵活配置等多只主动权益基金。其中,如中庚价值领航、光大保德信新增长混合均为明星权益基金经理掌舵。

对于上述现象,业内人士表示,当时市场虽然震荡不停,但发生系统性风险的概率很低,基金恢复申购、转换转入和定投,可以加大资金流入,有利于基金经理和投资者逆势布局。

除了上述主动权益类产品之外,部分指数类产品同样放开大额限购。继招商中证白酒年前提升单日大额申购额度后,另一只含“酒”量很高的基金如鹏华中证酒指数基金A类份额,自2022年02月11日起,单日单账户累计申购、转换转入和定期定额投资金额限额由2万元调整为20万元,C类基金份额单日单账户累计申购、转换转入和定期定额投资金额限额由1000元调整为10万元。

展望后市,博时基金认为,A股方面,海外美联储紧缩预期发酵与美债利率创阶段性新高背景下,A股高估值依然偏逆风,积极因素是成长短期性价比已调整充分,耐心等待行业从价值向成长轮动。

银华基金认为,虽然外部不确定性依然存在,但疫情以来,我国货币政策一直秉持“以我为主,以稳为主”的基调,前期的克制为当前留下了充分空间。现在“政策底”已经确认,对外部压力的担忧杀出了阶段性的“情绪底”,市场大概率逐步修复。(爽爽)

关键词: 安信基金 权益基开门迎客 恢复申购 大额申购业务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