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经济 >

一年半累计涨幅高达5.3倍 石英转债成又一只千元转债

继两年前英科转债破千元后,石英转债本周一上涨4%,报收于1025.84元,成为又一只千元转债。

从去年初至今的一年半时间,石英转债从162.96元飙升至1025.84元,累计涨幅高达5.3倍。该转债如此强势的表现与正股石英股份迭创新高不无关系。石英股份去年大涨172.1%,今年至今又大涨136.6%。

近年来,可转债逐渐成为上市公司的重要融资工具,因其实行“T+0”交易制度、申购门槛低、交易费用低等特点,也成为个人投资者投资的新选择。

5月以来,随着A股的走强,可转债市场也随之回暖。中证转债指数最近两个月累计上涨逾6%,今年以来跌幅3.55%,已收复大部分失地。

对此,天风证券固收分析师孙彬彬表示,看好下半年权益对于转债的持续驱动。从转债市场整体估值变动看,当下市场情绪可能已经修复至去年下半年状态,当时的环境为利率下行+权益上涨+增量资金持续流入,在当下利率并未发生长期趋势性变化的背景下,转债估值的走向可能依然主要由权益市场与资金回流决定。

今年上市公司发行可转债热情依然较高。截至7月3日,以上市日期统计,今年以来上市公司发行60只可转债,发行规模合计1589.74亿元。从行业来看,银行可转债募资规模最高,3家银行可转债募资合计710亿元。其次是材料、半导体与半导体生产设备行业,分别有15只和2只,募资规模分别为245.49亿元和190亿元。(记者 陈燕青)

关键词: 石英转债 英科转债 千元转债 石英股份 重要融资工具

热门资讯

图赏